終於要介紹我的第一部底片機了。
噹噹噹噹!!Canon EOS 30V QD~~
這部當初好像是一萬多購入的,最棒的就是它的眼控功能。
眼睛注視哪裡,也隨之對焦到那裡。
當時還懷疑,canon的研發部門裡是不是有外星人混進來,這一點都不像地球能做得出來的科技水平呀!!!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來杜正勝的三隻小豬是早有先見之明的。
上吐(杜正勝)下謝(謝志偉)又連莊(莊國榮),剛好三隻,不多不少。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民國90年的9月,和小興興一起走了一趟為期九天的日本自助行。
雖然我的日文破得可以,還好有小興興在(那時他是成人雜誌Men's Talk的主編,日文嚇嚇叫),這趟還走得很順利。
那時在去日本前,Minolta公司剛發表了當時功能規格超頂級的旗艦機種-Dimge 7!
28-200的完美焦段,Minolta最優秀的GT鏡片,500萬畫素(當時的最高規格),任意點隨意對焦,數位式可變角度觀景窗,種種強悍的功能,看到它如果不會流口水的就不配稱為相機中人。
在台灣還沒正式上市的時候,在日本的自助行中,在東京的3C賣場發現了它的蹤影,雖然當時還有990在,但,心動不已。
天人交戰了一天,心中的最一道防線在小興興的一句話後徹底瓦解:「難得來日本,不帶點高科技的新玩意對的起自己嗎?」
於是,就這麼帶著它回了台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損友不可交...= =")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記錯的話,這台990應該是89年8月22日買的,當時入手價是37500(應該沒記錯)。
三百萬畫素,全手動功能,強大的擴充性能(可接閃燈、各式擴充鏡頭),獨特的可旋轉鏡頭設計,那個年頭的990,就像是汽車中的法拉利。
不過,養法拉利是要很多銀子的,同理,這台990也花了我蠻多銀兩>"<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LYMPUS C2000Z,沒有找到C2020Z的相片,不過這兩台基本上是相同的相機)
之前看了二專好友Pirate的文章:我的電腦回憶史 (1),就也想來寫寫我的相機回憶史,重溫一下開始接觸攝影的過往。
(其實我的電腦回憶史也是很豐富的,第一部電腦是上國中時買的,XT,CPU是8086,時脈好像只有16mhz,RAM是640KB,當然沒有硬碟,硬碟是我上高中才開始稍微普及的東西,單色螢幕,5 1/4的磁碟機,容量是360KB,就這樣陪子我好幾年,到高中才換了電腦,還是沒有硬碟,這玩意實在是太貴了,RAM很奢侈的用了4MB~~那時1MB的RAM是1000元,如果像現在隨便就插1G RAM的話,價錢要一百萬元.....才有1G的RAM= ="呵~很多可以聊的,有空再來寫吧^^)
其實蠻早就對照相這檔事很有興趣,但是總覺得它很麻煩,不敢去接觸,有也是帶著家裡的傻瓜相機出遊時拍拍生活照。
一直到了89年,在中時晚報工作時,一位騷包的同事買了一台當時是超炫超新鮮玩意的數位相機,130萬畫素,我忘了是什麼機種了,我跟他借來把玩了一晚...感想是,真棒呀!不用沖片就可以馬上看到影像,真是方便的好東西,簡直是跨時代的大發明,比人類登陸月球還偉大呢!
從此,心中敗家的惡魔就蠢蠢欲動,過了一個多月,終於買下人生第一部數位相機,那是OLYMPUS的C2020Z,入手的價錢是29900,附了一張8MB的SM記憶卡(我又再多ㄠ了一張8M的),那是民國89年的6月....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晚上幫小淵洗完澡,趁著他在玩水時的等待時間,就拿起相機裝上微距鏡隨手亂拍了一些東西^^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來今天想早點起床去老婆新發現的景點拍照,不過昨天花蓮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好,所以想想就算了。
所以晚上又混到大概一點多兩點睡吧,早上九點才醒來,窗外居然有藍天= ="
想想還是去走走好了,帶著相機出門,到外頭一看,才發現天氣其實也沒多好。
大概就只有靠中央山脈的那頭還有一些藍天,其它也是陰灰陰灰的雲層。
反正相機都揹了,就在買早餐前去附近上次才拍過的花蓮港景觀橋再補拍一些相片吧^^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上台北,也順便到IKEA買一些傢俱,妹妹也託我買一條毯子。
順利幫妹妹買好毯子,回花蓮後,老婆才發現...........
這條毯子上居然縫著一片精美的花生殼!(大驚!!!)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去了一趟台北回來。
台北跟花蓮的溫差還真大呀>"<
一到台北,過敏性鼻炎的我就馬上發作,噴嚏打了三天,今天回到花蓮就不藥而癒。
其實之前還一直在抉擇要不要上去,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剛過,之前大雨下到蘇花坍掉,所以會擔心路況不好。
後來想想還是上去了,因為本來是11月初要上去的,已經延了一個月。
實際走起來是還好,在168KM處因為修路管制時間放行,還有些路面是不大不小的凹陷外,大致路況還OK。
而且,路上有很多的驚喜。
因著大雨剛過的關係,路邊多了大大小小許多瀑布,至少有十來條吧。
不過我只停下兩處拍照,因為大部份的路寬是不允許暫時停車的(除非想被砂石車撞翻谷底= =")
雖然沒帶著快門線(不過可以用定時自拍克服),還好腳架都是隨時擺車上的。
沒減光鏡,快門放不慢,上了偏光鏡多少減點入光量拼點曝光時間。
不過快門究竟還是放不夠慢,效果也差強人意,就加減挑了幾張PO出來囉^^"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凌晨01:14,早上要跟老婆回鶯歌的娘家一趟,大概三四天才會回來吧,所以再補一篇^^
說到現在的教育政策,真的想罵髒話。
這個史上最爛、最亂搞、最白目、最垃圾的教育部長,居然也是位子坐的最穩的一個,一切都歸功於他思想正確。
深綠的果然夠狠,知道要從教育開始對未來的主人翁洗腦,不過,洗腦就算了,有必要把這百年大計的計育搞成現在這副亂七八糟的德性嗎??
現在的小孩、父母都很可憐,小孩唸的書要愈來愈多,教育費愈來愈高,教育的方針也愈來愈亂搞...
真不知如果明年台灣人民又被騙一次,DPP又上了,再做個四年、八年,這一代的學子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真的求求你們,別再亂搞了......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吃早餐時,新聞播報,吳淑珍11.30跟女兒女婿開心的在喜來登飯店吃飯,吳淑珍神情愉快,看起來「身體狀況頗佳」。
炒股炒久了,也是要出來透透氣,順便再跟女婿研究切磋一下炒股技巧。
只是,既然身體狀況還不錯,幹嘛不出庭??
還是覺得之前用的那招「查總統機密費案違憲」奏效,所以不用再靠裝病裝死來避出庭了,所以可以大大方方露臉了?
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奇蹟,可以稱病裝死十來次都不用出庭,司法完全拿她沒皮條。
台灣不愧是個「民主國家」,「人權至上」在這裡得到了充份的印証,不過,我覺得這句話要稍微換一下順序:
「權人至上」,掌權的人才是至高無上的存在呀!
凡憲法、司法、輿論等者,與掌權者抵觸無效。
這就是咱中華民國偉大的第一家庭!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晨醒,約莫八點,窗外天空有雲略晴。
本想再去景觀橋走走,揹上相機出門後,才發現其實天空狀況不是很好。
買了早餐回家,九點半時,雲慢慢散了,陽光又出來了,再次揹上相機出門。
本來要去美崙山拍些東西的,不過近十點的光線實在有點不好了,而且今天晨運的人比較多(禮拜日),像我這麼害羞含蓄剛毅木納沈默寡言內向靦腆(以下七十八字省略)的人,一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轉到附近的河堤,想說找些芒草來拍。
芒草沒拍到,到看到不少..嗯,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叫鼠尾草,老婆都叫它耍貓棒,就隨手拍了一些囉。
以下,就是這些隨手拍的相片^^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座位於花蓮港區的景觀橋(景觀橋也者,只看,車禁,人可走),是最近落成的。
本來就想找個時間來這看看~~無奈颱風外圍環流發威,花蓮連下著好幾天的雨。
總算,今天稍微有那麼一點點陽光露臉了,帶著老婆大人和小淵,揹著相機,就出門了!(其實離我家才5分鐘車程= =")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KMT也不是很多人喜歡,也許以前的威權時代給人留下了太多痛苦的記憶;
但不得不說句公道話,任何時代都有它的時空背景,也有它不得不然的理由,錯誤已經造成,不能永遠只拿過去的傷痛當做今日亂來的理由。
現在的DPP,先不談整個大政策的亂七八糟,以及把整個大環境搞到今日這種地步的情形。
(其實這世界有一種人最該死,煽動族群的對立來獲取個人或所屬政黨利益的人就該下地獄!)
先看看DPP的手段,不論是吳淑珍的國務機要費(可以稱病十來次都不用出庭??),以及只要碰到選舉就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奧步。
(記得嗎?高雄市長吳敦義的誹聞錄音帶->証明是假,2004兩顆子彈->這個大家自有公評,高雄市長陳菊的走路工記者會->法官也說這是奧步,但無法可管,ETC...)
這些手段安排的之巧妙,之完美,之無懈可擊,簡直可以出本專門的教科書了。
世界上有志於選舉的人,不介意用奧步的人就應該組團來台取經。
只是,這種人選到了,難道會認真當人民的公僕,為人民服務嗎?
答案是明白擺在那的。
會慢慢放一些有關這些奧步,Amin的漫畫作品上來,讓大家回憶、銘記一下,這選舉第一名,治國是白痴,奧步它最行的偉大政黨。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年前拍的東西了....
那時大概是接觸攝影的第二年還第三年去了。
因著一個機會,跟一些花蓮攝影的老前輩來到了中橫上的慈恩段附近。
詳細的地點我記不得了,只記得過了天祥還要再半到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那時也不知是要拍這樣的題材,帶著一支很爛還鬆鬆不太穩的三腳架就傻傻地上車了。
到了目的地,驚嘆:原來是這樣的大景!
可惜腳架真的不穩,那時對拍照構圖也還是一知半解(其實現在也差不多啦~哈)
拍出的相片只能說差強人意,沒法把現場美景的百分之一重現於平面的影像中。
回來後一直在想,如果能夠有一支夠好的腳架,帶上減光鏡,就能把溪流拍的更夢幻....
如果能早點對攝影下些苦功,就能夠拍到更多更棒的影像,而不僅僅存在記憶中而已....
過沒多久,就換了一支比較實用的腳架(也一直陪我到今天),也認真地去找了一些攝影相關方面的資訊....
但,卻再也沒回到這兒過。
在一個攝影論壇偶然提到這事,才又回頭進硬碟翻出了這些老影像。
我想,應該再走一趟的,六年了,不知景物依舊否?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今天開始,我將blog裡的文章多了一個分類:Amin's 漫畫。
Amin是我玩攝影的好友,正職是漫畫家,跟我差不多年代的人可能還記得他畫的Miss Sex(Miss 阿性),鳥蛋新聞等等作品。
這一陣子他在幫非凡週刊畫一些諷刺時事政治的漫畫,看了覺得很棒!於是徵得他的同意,將這些作品放在我的blog裡。
本來想盡量不談政治的,但有時實在氣不過想破口大罵時,看看這些諷刺的作品,火大的心情至少有個出口。
這些作品,也算為這個混亂的時代留下了一個見証。
以後我會陸續po更多他的作品上來^^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我終於忙完了。
過去半個月來的事情還真是多...而且都擠在一起...>"<

O'rip雜誌的拍照、婆娑舞團的拍照、畫家林中信的油畫作品拍照、慈濟大學基礎攝影講座的資料準備....
這麼多事情,統統擠在過去半個月...
總算,到昨天的慈大攝影講座結束後,總算是差不多可以喘口氣了...
(其實還有三份O'rip雜誌的相片還沒交出去....>"<....不管了,晚點再轉檔了!!)
而這一陣子,天氣轉涼,看到JunMiu的blog,一堆閃亮的楓葉照(真刺眼呀~~>"<~~)
很努力地想了想,以自己有限的時間,只能找不遠的點,又能拍紅葉的...
後來想到太魯閣的綠水合流步道,感覺應該可以拍些東西,就在一天天氣還算不錯的早上,拖著昨晚只睡不到三小時的身體,帶著老婆小孩出發囉。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假日市集裡人氣最旺的街頭藝人]


在布里斯本的行程裡,有個下午是在South Park的假日市集裡消磨的。
假日市集裡有點像我們的園遊會,各式吃喝小攤,還幫人化妝、馬殺雞的攤子。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街頭藝人秀。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時出門,往往只是看到某個景有感覺,就隨手一拍。
久而久之,這些比較沒有完整主題性的落單影像,在硬碟裡就愈積愈多。
偶爾找相片時有看到,就挑出來放在一起。
由於沒什麼完整性,就權且稱之為花蓮風景雜拍吧^^
這次先PO個幾張,以後慢慢整理應該會再多PO一些的。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10 Sat 2007 21:22
  • 蛻變




這也是舊作了~~攝於花蓮忠烈祠。
 上圖是禪蛻後的空殼(可以當中藥,小時候還想撿這去賣錢呢),點進"繼續閱讀"是蟬脫殼蛻變的完整過程(蠻長的,捲軸耐心拉^^)。
 得幸遇見生命的誕生與轉變,是令人興奮的事。
 蟬鳴不休的季節,在忠烈祠,正有一幕生命的蛻變,精采上演!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