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看這張我翻拍今天的東森新聞畫面,有哪裡不太一樣嗎?
答案在這張:


沒錯,原來是顯示店頭行情的小方塊,現在多了今日菜價速報了。
剛看覺得有點莞爾,再一細想,就有點笑不太出來了。
自己也是常在買菜的人,只要有上市場的人都知道,現在的菜之爛、之貴簡直令人無法忍受。
一切都在漲漲漲就算了,菜價貴又爛那也忍下來好了,最受不了的是官員還在那沒進入狀況,講那什麼「為什麼大家不去買一把五元的菜,而要去買一兩百塊的?」
你當我們犯賤有被虐狂呀?有五塊的可以買我們幹嘛要去買一兩百的?
這些搞不懂實際情況的話聽起來就像風涼話,還有張俊雄的老婆(哦~這是小老婆,這也了不起,公開犯重婚罪也無所謂的官)說米貴大家就吃地瓜呀!
好一個「何不食肉靡」呀!
晉惠帝若仍在世,一定會大嘆「吾道不孤矣」。
因天災而造成的菜價上揚我可以理解,但都這麼久了,媒體都知道的菜蟲造成了菜價的壟斷上漲,全台灣就你們當官的不知道?不去做一些因應的對策?
我拍這張新聞畫面是正在訪問一個官員,記者問他為何不做一些因應措施?官員很鎮定的說:「因為菜價很穩定。」
我看,他是少說了一個字..很穩定的「貴」吧!
現在睜眼說瞎說,長得人樣生的一副狗嘴的官員比比皆是,還有人說只有畜牲才一直只想吃飯的問題....
「人必衣食足而後知榮辱」這句話不知他們有沒聽過?
哦,我忘了,凡是有個「中」字的,中國古文、中國成語,早就被他們這些人的自動過濾關鍵字裝置視而不見。
當然,中國文化固有的道德使命感也一併從他們的腦裡自動消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