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的名字很酷!!
「一元飯店」,賣的東西可是沒有一元的,應該是取「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思吧。
啥,那為什麼不叫「萬象」呢??
如果你招牌上擺個「萬」字還有客人敢去吃嗎!?
名字有「飯店」,但其實它是一家早餐店。
這家店,就位在花蓮市林森街上,它最出名的就是水煎包。
每天早上,當熱騰騰的水煎包開蓋出爐時,就是客人搶著買的時候了。


水煎包下方那層略焦的薄皮,可是內行人吃水煎包的最愛,微焦脆香,口感很棒!


熱氣騰騰的水煎包,吃個兩粒就很飽,整個上午就元氣滿滿啦!


我還特地到了後面去看製作流程,先從壓麵皮開始。


再揉成一個個小麵團,這就是水煎包的雛形了。


接著開始包內餡,有兩種口味,這個是肉餡。


這個是韮菜餡,我的最愛啦^^


包好、生的水煎包就是這模樣。


下鍋以水煎開,就是好吃的水煎包囉!


一元飯店在花蓮的歷史相當久,記得我國小時有次遠足經過,還傻傻地問老師:是一元就可以吃一餐嗎?
老師當時應該覺得我很天真吧->蠢的不傷人講法= ="
它的水煎包一個十元,真的蠻大一個的。
我吃個兩粒再配上一碗熱豆漿,三十元就塞飽了我的胃,有菜有肉營養均衡。
而且也真的好吃,每天早上只賣到九點多,只要一出爐,大概沒幾分鐘就被等候的民眾搶光了,所以去的時間點最好是剛碰到剛出爐的時候。

我忘了抄它的正確地址了>"<
大概是在這個位置吧~~如果想去的話就是在這個點附近沒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完整的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