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很特別的車票,正本我忘了收在哪個儲物箱了,還好之前有把它掃描起來存在電腦裡。
時間是88年12月31號,也就是1999年的最後一天,跨越千禧年的那一天。
那時的我還在台北工作,為了千禧蟲的問題,被報社的新系統搞了大半年,連續幾個月吧,好像也沒休過什麼假,每天也都忙到十點十一點。
感覺睜開眼就是不斷地轉換舊系統的資料還有新系統的debug.....
總算,跨年還是訂到了回花蓮的車票。
拿到車票一看,這車票還真不是普通的酷!
日期是20世紀的最後一天,到達時間是20世紀的最後一分鐘-晚上11:59分,車號是六六大順-6車6號。
還記得印像中從來沒準點的台鐵,這班車(應該是加班車)居然準點了!
於是,11:59分到達花蓮,甫一踏下車,剛好12:00整,到處傳來震耳的鞭炮聲、HAPPY NEW YEAR道貿聲,還有滿天燦爛的煙火!
回家後整理一下行李,就往七星潭去了,只見七星潭的沙灘全部被人填滿了...真的!不誇張,滿滿的都是人!
在沙灘上挨著整夜,等著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
不過那時還沒開始接觸攝影(開始接觸相機是89年中以後的事了,當然,這次千禧年的日出更讓我有更想學攝影的衝動)..
用簡單的底片傻瓜相機拍下日出的那一刻,當然現在看起來覺得拍的很遜,不過那是一刻無可取代的美麗回憶。


學攝影後,開始慢慢稍微懂得如何拍出比較OK的相片了,但是,這張相片的感動,還是一直存在我的心底。

原來,影像的珍貴,不在它的華麗,而在它當下的感動。

喜歡攝影。
藉由靜止的畫面凝結感動。

這,就是攝影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