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台北回來。
台北跟花蓮的溫差還真大呀>"<
一到台北,過敏性鼻炎的我就馬上發作,噴嚏打了三天,今天回到花蓮就不藥而癒。
其實之前還一直在抉擇要不要上去,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剛過,之前大雨下到蘇花坍掉,所以會擔心路況不好。
後來想想還是上去了,因為本來是11月初要上去的,已經延了一個月。
實際走起來是還好,在168KM處因為修路管制時間放行,還有些路面是不大不小的凹陷外,大致路況還OK。
而且,路上有很多的驚喜。
因著大雨剛過的關係,路邊多了大大小小許多瀑布,至少有十來條吧。
不過我只停下兩處拍照,因為大部份的路寬是不允許暫時停車的(除非想被砂石車撞翻谷底= =")
雖然沒帶著快門線(不過可以用定時自拍克服),還好腳架都是隨時擺車上的。
沒減光鏡,快門放不慢,上了偏光鏡多少減點入光量拼點曝光時間。
不過快門究竟還是放不夠慢,效果也差強人意,就加減挑了幾張PO出來囉^^"
[上台北時停留拍攝的瀑布-蠻大的,共有兩條]








[這座瀑布的點是在150.5km處,有興趣的可去瞧瞧]


[另外一處,不過很小,應該也不算瀑布,只能算是有點高低落差的臨時小溪流]














[這張玩了點小特效,在曝光時快速轉動變焦環]


這處的地點大概就是剛第一處(150.5KM處)再往北上的方向五、六公里左右吧。
完整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