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C2000Z,沒有找到C2020Z的相片,不過這兩台基本上是相同的相機)
之前看了二專好友Pirate的文章:我的電腦回憶史 (1),就也想來寫寫我的相機回憶史,重溫一下開始接觸攝影的過往。
(其實我的電腦回憶史也是很豐富的,第一部電腦是上國中時買的,XT,CPU是8086,時脈好像只有16mhz,RAM是640KB,當然沒有硬碟,硬碟是我上高中才開始稍微普及的東西,單色螢幕,5 1/4的磁碟機,容量是360KB,就這樣陪子我好幾年,到高中才換了電腦,還是沒有硬碟,這玩意實在是太貴了,RAM很奢侈的用了4MB~~那時1MB的RAM是1000元,如果像現在隨便就插1G RAM的話,價錢要一百萬元.....才有1G的RAM= ="呵~很多可以聊的,有空再來寫吧^^)
其實蠻早就對照相這檔事很有興趣,但是總覺得它很麻煩,不敢去接觸,有也是帶著家裡的傻瓜相機出遊時拍拍生活照。
一直到了89年,在中時晚報工作時,一位騷包的同事買了一台當時是超炫超新鮮玩意的數位相機,130萬畫素,我忘了是什麼機種了,我跟他借來把玩了一晚...感想是,真棒呀!不用沖片就可以馬上看到影像,真是方便的好東西,簡直是跨時代的大發明,比人類登陸月球還偉大呢!
從此,心中敗家的惡魔就蠢蠢欲動,過了一個多月,終於買下人生第一部數位相機,那是OLYMPUS的C2020Z,入手的價錢是29900,附了一張8MB的SM記憶卡(我又再多ㄠ了一張8M的),那是民國89年的6月....
這部相機的大致規格是這樣的,當然是純傻瓜機,兩百萬畫素等級,三倍光學變焦。
其實C2020Z的性能還算可以,顏色的表現很不錯,用起來也蠻順手的,但是,它只陪了我不到兩個月。
那時的我可是完完全全不懂攝影,什麼光圈、快門、幾倍變焦、畫素、白平衡等等沒有一個懂。
只會開機,按快門,看相片這幾件事。
但是,用了一陣子,總覺得好像所謂的攝影不是只有按快門和看相片而已....
好像還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於是上網去找了找資料。
那時的網路資訊並不像現在這麼發達,一般人都還是用56K MODEM撥接上網,像無頭蒼蠅般亂闖了一陣子,才知道,原來想要拍出更不一樣的相片,好像還有什麼叫光圈、快門的東西要弄懂,相機也要高階點的才可以自己控制這些參數。
於是,89年的8月,這台C2020Z就被我以一萬多元的二手價賣掉了,同個月月底,又買了NIKON COOLPIX 990,這才正式踏入了攝影這條路.......(待續)
<在文章的最後,我都會放一些該台相機所拍的相片^^)
[這是四月,以前同事因搬家而暫時寄我養的貓]


[從捷運上往外拍,貼隔熱紙的車窗有偏光鏡的效果,地點應該是剛過圓山飯店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