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國90年的9月,和小興興一起走了一趟為期九天的日本自助行。
雖然我的日文破得可以,還好有小興興在(那時他是成人雜誌Men's Talk的主編,日文嚇嚇叫),這趟還走得很順利。
那時在去日本前,Minolta公司剛發表了當時功能規格超頂級的旗艦機種-Dimge 7!
28-200的完美焦段,Minolta最優秀的GT鏡片,500萬畫素(當時的最高規格),任意點隨意對焦,數位式可變角度觀景窗,種種強悍的功能,看到它如果不會流口水的就不配稱為相機中人。
在台灣還沒正式上市的時候,在日本的自助行中,在東京的3C賣場發現了它的蹤影,雖然當時還有990在,但,心動不已。
天人交戰了一天,心中的最一道防線在小興興的一句話後徹底瓦解:「難得來日本,不帶點高科技的新玩意對的起自己嗎?」
於是,就這麼帶著它回了台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損友不可交...= =")
當時的價格有點忘記了,好像是日幣十二萬多左右~約合台幣四萬多。
這台D7後來陪了我多久??
大概只比我的第一台-olympus c2020z的時間多一點,九月底到十一月多這段時間,一共兩個月。
十一月多就用很便宜的價錢賣了它。
其實,它的規格真的很棒,樣樣都好,就只有一點讓我吐血.......
它的對焦真不是普通的慢,而且是超超超級的慢。
就算在大太陽下,光線充足的情況,正常合個焦都要兩秒以上,更不用提在對焦環境較差的情形了。
Canon有獨家的USM(Ultra Sonic Motor-超音波對焦馬達),我覺得D7的對焦也稱得上是USM..不過是Ultra Slow Motor(超慢對焦馬達)...
就好像一台車,規格頂級,冷氣有多道出風口,視訊娛樂設備一應俱全,車內空間又大又富變化,但只有一個缺點,時速最高只有十公里/小時。
我想,這台車沒有人會想要吧?
同理,就因為D7這個致命的缺點,我毫無眷念的捨棄了它,繼續抱著我的990。
D7應該是我的隨身機中最高價也最失敗的經驗了,用它拍的相片也不到千張,不過我還是挑了兩張相片做為我曾擁有它的紀錄^^"(待續)
[Cherry]


[藍天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