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濱公園遠眺燈塔]

12月初從台北回來後,就開始了瘋狂大加班的日子.....
沒有休假,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8點,最後幾天每晚都搞到十一、二點才下班.....
這期間,只要看到外面是好天氣,心情就會悶悶悶....
這種好天氣應該是拿著相機在外頭的好日子呀,卻在狂加班~~~= ="
終於,到昨天,結束了。
4點下班後,回家拿了很久沒碰的相機,想說到七星潭拍拍黃昏的景,到了目的地,下車沒五分鐘..下雨..= ="
於是又殘念了。
於是想說今早起來跟它拼了,拍日出!
鬧鐘訂了5點,結果整夜做了一堆不吉利的夢...內容有睡過頭,出去沒帶備用電池,相機裡的電池剩零格,沒電圖示不斷閃爍。
邊做怪夢邊半夢半醒,醒來時,奇怪手機的鬧鐘怎麼沒叫,一看,06:12分了,原來我設定到下午5點的鬧鐘 = =
看看窗外,雖然還沒全亮,但雲蠻厚的。怕不保險,還上了頂樓看。
果然天氣狀況不甚好。回來時,老婆小淵也起來了,既然大家都起來了,那還是出去走走吧!
稍做整理,就出發囉!
首先先走海濱到市區,經過北濱公園時,燈塔上方正是甫升的太陽,雖被雲遮住,但仍是金波片片。


接著到市區一家新開,號稱用獨家老麵的燒餅店買了早餐,燒餅的口感的確好吃,不過在調味料的份量上似乎有點拿捏不準,連我這種愛吃重口味的人都覺得過鹹。
看著山邊的雲慢慢開了,決定到鯉魚潭散步兼拍照。
車愈行往鯉魚潭,心情愈開心,因為天氣愈來愈好了,老天果然可憐我這個加班過度的人呀>"<
到了鯉魚潭,大概7點多,下車沿著環潭道路散步,一路上,遇到很多晨運的民眾,大部份都是老人家,我們一家三口加起來都沒人家一個人的年紀大。
早起晨運的民眾都很和善,看到都會打招呼,看到小淵都直誇可愛,皮膚又白又捲頭髮(奇怪,我也捲髮,都沒人誇我>"<)
路旁看到白白的花樹,覺得蠻有趣的,就拍了下來。


無聊還玩了玩壓光^^"


早上的藍天真的是藍的讓人心曠神怡。


路旁也長了很多蕨類,葉片長得很有次序,在陽光照耀下很美!




逆光下,就算是平凡無特色的葉子,看起來也覺得特別耀眼。


走到一半,老婆突然驚呼,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她發現路邊有一隻很大的蜈蚣!大概有十來公分長吧。
(改以連結取代顯示圖片,不怕的人再點連結進去吧!)
大蜈蚣!
早起的山湖風光當然是獵影者不能放過的畫面!
(不過我覺20D的顏色真的沒有以前D30顏色來得好...)


路邊的蕨類。


再一張山湖景色。


因為今早相片拍得較多(沒辦法,憋太久了),所以分成兩篇POST,剩下的晚點再PO上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