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語出"雨霖鈴"(秋別),宋‧柳永。
整闕詞很長,我就不全po上來了。
這種愛心照是幾年前在國外的一個攝影作品發表網站-Photosig上看到的。
那時真是大為驚嘆!
好棒的巧思!
今天,突然想起這幅畫面,雖然當時沒注意作者拍法的解釋,不過稍微試了一下就ok了,在此分享這個拍法^^
(手邊的隨身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囉~~趕快準備東西試試看吧^^)
首先,準備以下東西~~
稍有厚度的書一本,當然,書的內容挑一下,不要這麼有意境的畫面底下卻是放本笑話全集..= ="
(這本書是高中國文老師送我的─「歷代詩詞名句析賞探源」,是本很棒的工具書!強力推薦給大家~)


可以發出強力光線的設備,手電筒、檯燈都可以。
(我是用我隨身帶的小手電筒)


一片有色濾鏡~~這個可以用很多東西代替,只要是透光性好的都可以,像是有色的太陽眼鏡也可以~~
(透明的也是可以拍,只是少了點味道)


有了以上物品,請將書打開,有色鏡片立於其上(這需要點小技巧^^),光源從鏡片後方打光,如下圖:


相機的話隨便隨身機就可以拍了~~~~
放在文章開頭是用我的相機-20D拍的~~
以下是用老婆的隨身機-Panasonic FX9拍的~~




其實只要稍微有點中間陷下去的地方都可以拍,如下圖是在沙發上拍的~~不過少了文字的襯托,就少了那麼一點feeling~~


拍法就是這麼簡單,趕快拿起你手邊的相機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