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owerShot A70,我和老婆都叫它「小A」。
小A其實不能算是我的相機,它是買來送我媽的,只是在交到我媽的手上前,我也拿著它拍拍走走了好一陣子。
小A是92年5月入手的,那時價位是11900,三百萬畫素,4顆AA(3號)電池設計,三倍光學變焦,古拙的外型,雖不FASHION卻出人意料的好握穩固。
最特別的是它歸屬在一般的隨身消費型DC卻擁有專業的全手動功能,光圈先決、快門先決,全手動模式。
雖然機身是廉價的塑膠感,影像的成像也不若同為消費機型的S系列紮實(價位也差了不少),但在光線得宜的情況下,它一樣可以拍出令人激賞的好相片。
隨興走走是最適合帶小A的時機,一個手掌的大小,隨便就可以塞在外出包,輕巧帶著走,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小A在手的時光。
後來移交給我媽後,大概沒幾個月,它就遺失了>"<
說來也巧,這幾天想想也該介紹A70時,昨天去建國上的彩韻拿老婆洗的相片,居然看到店裡有一台庫存的在出清-3990元。
數位時代的產品真的跌價很快,但過時的不代表不好,幾年前的相機一樣有著不俗的表現,端看如何去使用它吧。

小A的近拍最近可以到5cm,不過廣角的變形也是蠻明顯的。


高反差的情況下,小A的適性也很好,暗部細節仍相當清晰。


它的近拍其實已經相當好用了。


拍大景時也能適當還原現場的空氣感。


高反差下的測光表現還算可以。


5cm的近拍差不多可以拿來紀錄一些生態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