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幾天真是冷得亂七八糟....
也就是因為這麼冷,老婆就說早餐想喝些熱湯,也才勾起了我關於這家店的回憶。
這是一家位於花蓮市區小市場的攤子。
(補充:根據邱來順同學以住在附近的鄰居權威資格發言,這個市場叫"綜合市場")
賣的東西很簡單,炒麵、米粉,油飯,大腸湯,豬血湯,肉羹,還有一些小菜。
大家都知道,在傳統市場裡,早餐可不是只有三明治、包子饅頭這些玩意兒。
更多老一輩的人愛吃的是簡直可以拿來當中、晚餐的麵點+小菜。
(好吧,我承認我也快變成老一輩的人了>"<以前在台北大理街上班時,最愛吃的早餐是萬華車站前的一攤花枝羹再搭一碗乾麵,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只能等過年回娘家時再去回味一下了)
這攤有三十年歷史的店賣的東西就超合我的味。
我最愛點的是炒麵+米粉混合,再來一碗大腸湯,早餐就超級飽食滿足!
特別是在這麼冷的天氣,熱湯喝下去,肚子暖呼呼的,舒服的不得了。

米粉、炒麵、油飯就用布蓋起來,掀開時熱氣騰騰。


麵攤不可少的數色滷味小菜。


我愛吃的麵+米粉,滿滿一大盤才25元唷!(因為是裝在袋子裡帶回來再放在盤子裡吃,所以亂亂的~@@~)


熱呼呼的大腸湯,大腸軟嫩好吃,而且份量超多,保証吃得滿意,這樣也才25元。


這家店賣的時間是早上8:00到下午1:00。
由於沒有招牌,我大概描述一下它的位置。
在市區中正路上那家最大的麥當勞往對面巷子(三民街)裡走,遇到第一個路口,有憲兵隊那裡,右轉就是公正街,轉進來後右手邊第一攤就是這間三十年老店囉!
在Google Map上找了一下它的空照圖,發現Google Map上的標示有些都有問題,反正看我用紅字的注釋就對啦^^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陽光少年黨主席
  • 阿~還有這種吃法喔*0*我都嘛是吃它的油飯說 而且我都叫它憲兵隊油飯~噗

    http://www.wretch.cc/blog/a0913575012&article_id=22332826
  • 呵呵~~「憲兵隊油飯」,很貼切好記的名字呢~~~以後我就叫它這個名字囉!

    lbw 於 2008/01/04 00:54 回覆

  • miu
  • 你是住花蓮嗎??
    記得以前同學是花蓮 玉里人
    她曾帶我们一掛台北俗去像你拍的攤販吃早點ㄝ食物都很古早味
    最懷念就那玉里乾麵 麵條QQ 好 好吃
  • 對呀~~我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
    我老婆也是玉里人(嚴格說起來,算半個啦~~)
    玉里麵真的很好吃,簡單的乾麵灑上油蔥淋上醬油膏,口味一級棒!
    前幾個月去玉里時也特地去了市場裡的古早攤位,也拍了一些相片,不過還沒整理放上來就是了。
    說到台北俗,以前唸書初到外地,北部同學的問題才叫一絕呢~~~~
    詳情請見"雜記"裡"山豬的故事":
    http://blog.pixnet.net/lbw/post/4665600

    lbw 於 2008/01/04 01:05 回覆

  • MIU
  • 台北俗一絕~~哈哈等會快快來去看一下
    你前些日子拍了玉里乾麵哦~厚那很好吃耶我吃了一次就一直無法忘懷,您就快快po上部落格讓我流流口水吧!!
  • 幫你把那篇置頂兩天好了~~~省得找的功夫^^
    玉里乾麵呀~~晚點我找找相片~~再PO上來囉^^

    lbw 於 2008/01/04 10: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