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休,本想去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的經國梅園賞梅,但早上一些瑣事忙下來也十點多了。
所以就到花蓮市郊的慶修院及吉農冰城走走,回家途中,老婆提議去一間蠻有名的張家大腸香腸嚐嚐味道,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囉~


花了點時間找到了這家位於中正國小旁的小店,由於來早了,點了想要的東西後,就跟老板娘聊了起來。
這間張家大腸香腸最早是推車在外叫賣的,也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了,後來才在自家門口擺起簡單的店面固定下來。
大腸也就是所謂的糯米腸,這家糯米腸可真的跟一般市面上的大大不同。
本來以為跟海邊賣香腸的阿伯的糯米腸一樣一條條地賣,結果跟老板娘雞同鴨講了半天,老板娘一直說要用秤的,我就在納悶,一條多少錢不是都固定的??有啥好秤的??
後來老板娘直接問幾個人要吃,我說兩個,老板娘就直接端出一盆,挑了一條說,這你們吃應該差不多,一秤是50元。
看著這一盆大小不一的大腸,這才知道原來跟市面上那種糯米腸是不同的。


一般的糯米腸是用腸衣去灌的,所以大小一致。
而張家的糯米腸是用正港的大腸去灌填,所以形狀不會相同。
正在一旁清洗大腸的是老板娘的婆婆,也就是元祖的老板娘,也跟我補充說這些大腸是剛蒸起來的,口感很好!


將剛選好的糯米腸切片淋上醬汁添上酸菜後,就先回車上跟老婆享用。


說真的,這糯米腸真的是太好吃了。
糯米軟而不爛,口感很好又不黏牙,米飯原有的甜味混合了醬汁的鹹味,好吃!
大腸的外衣更是Q度一流,絕非一般那種普通的腸衣可以比擬於萬一。
酸菜也很對味,甜而微酸,脆脆的咬勁跟糯米腸搭起來是一種相對的美味。
以很快的速度橫掃完了糯米腸後,又接著去等香腸。
炭火還在烤呀烤的,我的口水已蠢蠢欲動。


終於火候夠了,可以開始上架烤了。


看著不斷翻動的香腸,味覺的忍耐度也快到極限了...


烤好後總算可以開始享用,香腸吃起來的感覺也很不錯。
現在很多市面上的香腸吃起來會有一種像化學原料的味道(是添加太多人工的東西??),而張家的香腸就是很純粹的肉香味。
香腸餡肉結實咬勁好,肥瘦比例很OK,咬在嘴裡肉香和油脂四溢,讚!
吃完了糯米腸和香腸後,最後又買了一斤生的香腸以待嘴饞時可解。

這家店的位置在花蓮市中和街100號(中正國小旁的巷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烤好的香腸是一條25元,生的香腸是一斤130元(約8條)。
糯米腸則是時價。
我給它的評價是極佳。
喜歡此味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家傳統風味的好吃糯米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