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花蓮吉安的慶修院是一間日式風味很濃厚的寺院。
它的前身是民國6年,日本移民川端滿二所建之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
寺內供奉主神弘法大師空海、 不動明王與毘沙門天王, 以及請自日本四國地區的八十八尊神像。
慶修院其實佔地很小,幾乎從大門就看到全部的建築及供奉神像。


入門左手邊即為「手水舍」,供參拜的人們先洗手以示淨身。




洗手也有順序的,先用右手拿杓取水清洗左手,再以左手拿杓取水清洗右手才算完成。


在用特寫並放慢快門拍「手水舍」這泓水時,一直覺得它像能洗盡前世紀憶及煩惱的孟婆湯...
庭院內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是象徵著對居民的庇佑。
當年生病的日本移民,都到此虔誠祈求神明袪除病厄。病患在住職法師帶領下,雙手合十,順時針方向繞走石碑,並唸弘法大師法名「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神奇的是,許多病人因而痊癒。「治病石碑」幫助信眾靈療的神效聲名遠播。


真言碑下信徒投奉的硬幣。


與此石碑相呼應的「百度石」,也有同樣功能。




寺內供奉的主神:弘法大師空海 的石像。


寺內最顯眼的當是八十八石佛。
相傳日本四國附近有八十八處靈場,是過去真言宗開基時弘法大師空海在四國苦練修行所設。
這些靈場分布散落在四國境內各地,成為日本善男信女許願之地。
這八十八所靈場依次附有番號(編號),從第一番到八十八番,全程長達一千三百公里,常有男女信徒,結隊步行巡迴各靈場進香。
即是俗稱「御遍路」的朝聖之旅,信徒們穿著白衣、白褲、白襪、白鞋,配戴白色肩包,手拿禪杖,頭戴笠帽,展開八十八靈場的巡禮,巡禮一周象徵祈求滿願。
由於一趟朝聖之禮大約一千三百公里,路途遙遠不便,因此有許多寺廟在庭院內供奉八十八石佛,代表八十八靈場,慶修院的「八十八石佛」是全台灣最完整的一處。






八十八石佛下常有信眾請願的木牌。


這是入主寺的階梯,上有牌子請信眾「禁言,脫鞋」


寺內四散著許多淵源久遠的佛像,有些我查不到來由,就無法多做介紹了,只好請大家看看相片就好囉^^








看到下面這張斑馭的佛像,你會聯想到什麼呢?


老婆說,她一直覺得這佛像是想跟她give me five @@!
仔細看看也真的蠻像的~~呵呵


佛說長阿舍經卷




最後來一張小全景(點選可看大圖)^^

完整相簿的連結:


※本文有關慶修院之資料大多查自於官方網站:慶修院
如想對慶修院有更多認識,請上官網,資料很豐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