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QL-17是我繼EOS 30後唯一擁有的底片機,也是到目前為止的最後一台底片機。
這台外型古典優雅,半(全)手動的相機是一個朋友當初在EBAY上標了兩台,聽到我想玩看看手動底片機,就拿了一台給我。
好像玩數位的人都會這樣,玩大概三~五年時就會想再玩玩底片機,甚至是全手動的機種。
這台QL-17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進了家門。
先介紹一下它的規格吧:

Canon Canonet GIII QL 17 規格:
最早推出年份:1972年
鏡頭:40mm F/1.7(6 elements in 4 groups)(F1.7大光圈鏡頭超迷人!)
濾鏡:48mm
對焦:連動對焦
快門:B 1/4 1/8 1/15 1/30 1/60 125 1/250 1/500
光圈:可自動可手動(1.7大光圈)
ASA:25、50、100、200、400、800
測光:EV 3.5 至 EV 17(ISO 100 ),測光吃一顆電池,但沒電亦可全手動。
體積重量:約620克,120x75x60mm

操作模式的話可以全手動或快門先決。
不過,我可能還是天生的數位命吧,這台好像只裝過兩捲底片,玩了一下手動的感覺就沒再碰過了。
說真的,手動的感覺真的很好!1.7的大光圈相當過癮,40mm的焦段接近人眼的視界,街頭速寫最貼近人眼的感受。
過片桿的推動,光圈快門的轉動調校,彷若開慣自排車的人換到手排車上的完全解放!
不過,新鮮感畢竟是一時的,手排開久了離合器也是會踩到腳酸...
所以,QL-17果然還是不適合我這種人呀...
本篇就不提供它的實拍照囉,因為拍的根本沒掃成數位檔...
(不過說真的,畫質倒soso,我可還是餵它吃reala的底片呢..)
就單純放上它的外觀照囉^^
左邊的是捲片器的旋桿,拉起即可手動捲片。中間的hotshoe是單點觸發式的,右邊是過片桿,鏡頭上可調整光圈快門值,光圈值可選擇"A"(自動),真是太酷了!


這台可是MIT的呢!組裝品質還不錯。


如果想玩手動相機的人可以弄一台這來玩看看,還蠻有趣的,而且二手價錢不貴~~各大拍都看得到它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