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鞍濕地,位於花蓮縣光復鄉,本是一片原住民世代漁耕的沼澤地。
園區內生態豐富,有各種水生植物、魚類、蓮花(夏季盛開),並有完善的步道及自行車道供愛好生態人士漫遊園區。
原住民傳統的捕魚法稱為"巴拉告",簡單的說是一種類似自由圈養的改良捕魚法,對自然生態的平衡不會造成破壞,詳細的說明可參照這裡-最環保的生態捕魚法


我覺得這個圈起來的地方蠻像台灣的,不知是刻意還是無心??


水生植物


在園區內有一處自然湧泉,據說可以生喝,不過..我當然是不敢喝的= =


在園區裡,有一條很美麗的小步道,上面散落著落葉,秋意很濃!






這是步道旁的蕨葉隨拍。


較為可惜的是,園區內可以看到巨大的高壓電塔和輸電線路,這也是文明的必要之惡吧!




路邊都有完整的地圖指引。


這次來馬太鞍,停留的時間不長,天氣也不甚佳,就簡單地拍了一些相片,大家加減看看,以後有相片我會再更新^^
雖然天氣不好,但漫步在園區的步道裡,涼風徐來,真的是相當舒服。
大家來光復除了到糖廠吃冰之餘,也別忘了到附近的馬太鞍濕地一遊。
(說真的,光復糖廠的冰愈來愈難吃了,而且又貴,大大不如我上篇介紹的吉農冰城)
有關於更多馬太鞍的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