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啥力氣整理相片~~還有一堆吃吃喝喝及出遊的相片沒動...今天先偷懶一下,發個簡單的文吧!
玩數位相機的人,免不了都要動到後製。
我自己常在用的軟體大概就是photoshop,其實也只是玩皮毛而已啦~~
常做的不外乎是調整對比、銳利化,拉拉曲線..
有時無聊也會玩一些特殊的效果...
常用的效果有以下這幾種....
原圖:這是蠻久以前拍的相片,我叫這幅畫面為:暖冬中的凝望,就用這張影像來做範例吧。


首先是"泛藍的色調"~這是最近學的一招,可以營造出一種像是電影的感覺,感謝Anderson Han大大的分享^^


再來是柔軟的淡色調,有種淡淡粉粉的味道~~


水彩效果


素描效果


有時候這些效果要看影像本身的感覺,再去用上這些效果才能適得其份,我再放兩張玩色調的影像^^
原圖(Venny):


泛藍色調:


柔軟淡色調


再一張原圖(布里斯本街頭藝人)


泛藍色調


柔軟淡色調


有些軟體有內建這些效果的轉換,不過我慣用的photoshop可沒這些功能,所以都是要一步步的調整(改色版呀,調整顏色平衡度,飽合度呀等等的)
不過,這些常用的效果我都寫成了photoshop的動作檔(批次檔),所以現在也是輕鬆按一下就可以轉換完成了。
如果有想用這些動作的人,可以發mail或短訊跟我要,我再傳給想要的朋友^^
最後再放一張波斯菊的~~


水彩處理:


其實會想到發這篇主要是因為這裡:芹的繪畫日記
承蒙拿我的相片做範本畫水彩畫~~^^~~大感謝~~
看了看,用軟體轉的效果還是沒有人手畫的棒啦(那當然,不然畫家就不用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