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寒風細雨遠去了。
雖然早上陽光只短短露了一下臉,不過真的是久違了..
早上起來後,東摸西混了一會兒,還是決定出去拍拍照好了....
吃完飯,出發時已是十二點,天氣也轉陰了。
想想到山裡天氣看會不會好點,於是就這麼決定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布洛灣。布洛灣是一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中的雙層台地地形。
上下台地落差30公尺,早期為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在由太管處規劃成立管理站,
園區內除原住民風味的建築事物外,更廣植了許多花草,如台灣百合、山櫻、杜鵑、桃樹、李樹等(應該還有更多,我大概記得的就這些)
由於前波寒流掃過,山櫻和槭樹也紅了,來這正好拍拍這些早春的應景物。
布洛灣的路很簡單,直直進入太鲁閣國家公園,一直往前走,只要中途沒撞山或掉下峽谷,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布洛灣的大型標誌在左手邊,左轉,上山就是了!
不過,上去的路又陡又彎,有幾個大彎差不多是360度了,要放慢速度才彎得過去..


辛苦是有代價的,開沒多久,在路邊就有稀稀落落的山櫻綻放著,不多說,停下來拍個幾張先..



沒多久,又是一個大彎...一路上,這種大彎至少有四、五個以上吧~


總算,到了入口處了,在入口處的標牌旁就有幾棵紅了的槭樹..先拍個幾張..
(這標示牌可是原來就做成弧形的,不是廣角鏡變形唷)


槭樹再一張..


遠處山坡上的槭樹也有變色的,不過是有點黃紅黃紅的~


雖然是陰天,但比較能顯出植物原本的顏色~路邊小小株不知名的植物(是蕨類嗎?)


山櫻花瓣落在葉片上..微曲的葉瓣裡面還含著一泓水..


枯黃的葉片落在路旁的木欄杆上,覺得這角度看上去還蠻像蛹的~


從另外一面看過來是這樣子~


路旁的小花(大概跟大姆指頭一樣大吧)


槭葉~


一樣是槭樹,但有幾株卻是黃色的


我覺得這兩片很有趣,彷彿是雙生倒映的鏡像


山櫻特寫


山櫻


路上散落的花瓣


下台地的原住民雕像


通往上台地的步道


步道旁盡是變色的槭樹


上台地也種了很多棵山櫻


地面上不知名的小紫花也很美!


在上下台地連接車道旁,路上散落著槭葉




由上台地鳥瞰下台地,30公尺的落差可不是開玩笑的呀


再一張火紅的槭葉


臨走前,看到一對情侶走在步道上,畫面很美!可惜盡頭有遊覽車停在那...唉


老婆小淵不在,自己一個人出來的感覺蠻怪的~~心裡總有著一絲虧欠(<-這是特別寫給老婆看的).....
在布洛灣也只待了一個小時就回家了。
美好的事物還是要有人一起分享才能彰顯它的價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