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PIXNET又掛點了~~所以本來是昨晚打好的這篇未能發布,就到現在才POST囉!)
如果說自然界的律動冥冥中都有著一個未知的神明在掌握、運轉著,那麼,今天這個神明一定是瘋了..
凌晨地震,早上出大太陽(前天可還是要裹三條被子睡覺的寒流天咧),下午下大雨,晚上颳颱風雨..
在這種大雨傾盆的天氣裡,雨傘只能給你心裡的慰藉,它無法幫你擋下如瘋狗浪般亂竄的雨流,特別是下半身。
於是乎,帶著雙腳膝蓋以下被雨水浸透的狼狽模樣,回到家後,舒舒服服洗了個熱水澡..
呼,這種感覺真棒!
讓我有點重回以前唸國、高中時,突來的西北雨把騎腳踏車回家的我搞成像參加完鐵人三項泳渡日月潭完接著騎單車還忘記脫衣服就下水的選手..
這時候,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力地、舒服地給他好好泡個半小時的熱水澡...
今天就突然有點這種somewhere in time的感覺....
「下次應該連傘也不撐,重溫一下全身淋濕透的感覺...」
腦袋裡突然冒出這個很白痴的念頭,也不想想自己以經不是十來年前勇健的年輕人了...
稍不留意就會感冒啥的...
「反正健保卡很久沒用了,健保費繳也是繳著,有機會用用証明一下還是有效的..」
這是又冒出個低能念頭的我......
人呀,總是會幹些蠢事來証明自己的存在...
呼,很久沒講一些廢話了,純粹是淋完雨洗完澡有點小感觸。
ok,閒話表過,入正題吧!
首先,來個機智問答,請問以下的相片是什麼店?


只要是個頭腦有點清楚又略能掌握社會脈動稍懂流行資訊的人一定都看得出這是間PUB吧!
不過,這個答案...不對!
再看看這個有著老板兇惡肖像的MARK....上面可明明就有PUB的字眼呀~~


好吧,公布答案..這是間......


這真的是間拉麵店...不過以前老板是經營PUB的~~這間原來也是間PUB,不知老板哪根神經不對,改開拉麵店,不過還是維持原來的裝潢,就成了你現在看到這麼不拉麵的拉麵店了。
這就是今天晚上冒著大雨跟老哥共進的晚餐...
大嫂平時在台北,週末才會回來花蓮,我家老婆大人也不在家,於是,兩個孤家寡人的可憐有為時代青年,就在淒風苦雨的夜晚,挑了間這麼不對味的拉麵店,想要吃碗淒涼的拉麵,沒想到,這家店的拉麵倒頗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首先,吃麵首重食具,尤其是日式的麵食,如果搞副免洗筷就會讓人很ORZ了...
還好,上來的是一副感覺還蠻精緻的筷子~~


嗯,這樣感覺就對了一大半了!
即使店裡的一台LCD電視正播放著痞子阿姆的RAP饒舌樂.....沒錯...真的是吃拉麵配RAP....這感覺真的很妙...
妙到我在心中暗暗發誓,萬一給我中了樂透頭獎,就給他搞間裡面不拉小提琴,只演歌仔戲的法式餐廳...
想想,盤裡擺著法式田螺,嘴裡說著bon jou,旁邊唱的卻是:「哇~身騎白馬~過山嶺~....」
這種感覺應該更妙吧!
聽著RAP,趕緊來點麵吧~~不要讓服務生等太久,會聽RAP的人感覺脾氣都不是很好>"<


老哥點的是剝皮辣椒拉麵,我點的是豪華叉燒拉麵..
由於剛好有客人一次外帶了近十碗,所以上麵有點慢,這時,穿得很嬉哈的老板靠過來了..
「這是滷蘿蔔,招待!」
幸好他不是用RAP哼出,不然我真的考慮用黃梅調唱回去...西方流行碰上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哼,鹿死誰手還未知呢!


老板看我只拍不吃,補了句:我們這的滷蘿蔔可是很好吃的呢!
真的覺得有點精神錯亂,在一家像PUB的店,穿著像阿姆的老板(身材則比較像台灣黑熊),居然是在推薦滷蘿蔔...
不過,說真的,它們的滷蘿蔔真的不錯,味道有進去,有透爛又不至軟爛,很棒!
又等了一會兒,看著外帶的那位人客總算搞定了,服務生又湊上來了...
「來杯紅茶吧!招待。」
這店招待的東西怎麼那麼多?搞得跟酒店一樣..咳咳咳,在這澄清,我沒去過啦,只是聽人講過...
上來的是一人一小杯的熱咖啡紅茶..


甜甜香香的,蠻對我的味(我本來就是只愛喝紅茶的人),也暖了我的胃^^
總算,老哥的剝皮辣椒拉麵上來了~~


剝皮辣椒小辣,不過還蠻好吃的,煮出來的醬油湯也蠻好喝的~~
接著就是我的豪華叉燒拉麵上場囉!(可以選醬油湯或豚骨湯,我當然選豚骨的)


不得不說,真的很豪華,很大碗,麵份量很多,叉燒很大片,一共有六大塊!
瞧這叉燒肉片,粉紅粉紅的,讓人食指大動~~(號稱是用黑皮豬唷!)


不過說到麵條..要小小地吐槽一下..


煮麵的師傅也許是掌廚的火候還不到家,麵上來時還有點沒煮透,就是咬起來咬到麵粉的感覺,麵心不透...
但泡了一會兒熱湯後,口感就對了,這時候吃起來就很過癮了!
還有一整顆的溫泉蛋..咬開後,瞧這糖心般的蛋黃..應該也是較好的蛋,蛋黃的顏色很深,味道很濃!


總體來說,這家店的選料都蠻高檔的~~~~
煮出來的麵配料有一定的水準,不過就是煮麵的火候要再拿準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家很有特色的店在中山路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addy
  • 好 PUB 的拉麵店...
    改天會不會有 PUB 弄成榻榻米的地板...

    LOGO 讓我想起鬍鬚張~~
  • 那個logo真的蠻像鬍鬚張的~~
    也很像玖華的大鬍子(有玩相機的才知道我講啥^^)
    本來吃完要去拍老板的~~
    才結完帳,老板就消失了~~~~
    搞嘻哈的胖子果然都很神密...

    lbw 於 2008/02/19 18:19 回覆

  • 天才濰
  • 這間我在電視新聞有看到唷..
    真是沒時間去吃呀!!!
  • 人生十大遺憾之一..
    沒閒去吃時有身材,
    等到有閒去吃就沒身材了...
    同理,有閒去玩時沒錢..
    沒閒去玩時有錢...
    有閒有錢時通常已老態龍鍾矣..沒力啦~~

    lbw 於 2008/02/21 10:14 回覆

  • 陽光少年黨主席
  • 哇~好棒喔~我一定要去^^
  • 呵~~
    我才剛看過你們一票人殺去美兆吃飯的文呢~~
    不過,美兆這樣真的有點小貴...
    我只在以前還沒換地方時去吃過一次...
    價錢忘了,不過應該比較合理...
    我很不喜歡花蓮這(應該是說全世界都一樣)有些店的作法..
    有名了,東西就變難吃了,價錢也漲了...
    曾經以前想寫一系列的文:花蓮名不副其實的所謂名店
    不過老婆說這樣會得罪人....
    畢竟花蓮太小,搞不好出去被人蓋布袋>"<
    唉,我可是已經有很多腹稿了咧~~~
    (結果我到現在還是不知小螞蟻是哪位@@)

    lbw 於 2008/02/21 22:26 回覆

  • vera690818
  • 哈哈...我家老王的想法跟你家老婆很雷同啊~~
    他也叫我寫花蓮的地雷
    以專寫花蓮地雷聞名...
    我說:我還想在花蓮的街道上安穩的行走 呵呵!!
    by 薇拉
  • 我腦袋裡可是有很多腹稿了咧~~
    在想是不是另外再申請一個blog來專放這些......

    lbw 於 2008/02/22 18:1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