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blog裡增了一個分類:打開記憶的箱子。
會放一些存在於記憶裡的往事,大部份都是較為輕鬆有趣的(即使是悲慘的,我也會苦中作樂寫成有趣的吧>"<)
這個分類的第一篇,就是「水鴛鴦和我右手的故事」。
-----------------------------------------------------------------------
年剛過,仍偶聞稀落的炮竹聲。
 想起小時候,每年的壓歲錢總會有一大部份投資到各式的鞭炮上,加上年紀小,敢玩,無畏無懼,所以往往會想出許多邪門歪路的玩法。
 今天,要聊的,就是號稱童年七武器之首的水鴛鴦。 水鴛鴦這東西,應該沒有人沒玩過吧?
 價格便宜,火力強大,用途多廣,花樣繁雜,比香煙略小的體積,點上火,待火熄後,這時候的它可說是天下無敵,即使丟進水裡都阻擋不了它的爆炸。
 正因為它簡易隨手可得,所以可以有很多種玩法,比如綁上沖天炮來個雙響炮,丟進水裡來個水底詭雷,有些很賤的小朋友還會把它插進牛糞裡。
 所以,當你遠遠看到小土丘般的土色物體,上面冒著徐徐白煙時,可千萬別為了一時的好奇心就走過去瞧瞧,爆炸時的滿天糞雨依水鴛鴦的威力殺傷範圍可達方圓5至10公尺內。
 長大後,每當看到紀錄片播放火山爆發前的白煙時,我總會想起童年裡那冒著白煙的牛糞....
當然,這麼賤的事我是做不出來的,不過,我倒有一個關於水鴛鴦的特殊玩法的悲慘故事可以分享。
 忘了那年國小幾年級,那時寒暑假總是在鄉下的阿公(嬤)家渡過,那年寒假,即使過完年了,大家還是樂衷於各式各樣的炮竹,當然也包括水鴛鴦。 當舊有的玩法都玩遍後,開始無聊了,於是我提了一個比膽量的玩法:將點著的水鴛鴦拿在手上,拿最久最慢扔出去的就贏了!
 很猛的玩法對吧! 可別小看了這種玩法,因水鴛鴦製造的品質不均,填塞的火藥量也全然不同,所以你根本無法預測哪根水鴛鴦可以燒久點,哪根會提早爆炸。
 人生中唯一玩過的這一次(也是那個寒假街坊鄰居的小鬼頭們唯一的一次)比賽,勝者就是不才小弟敝人在下我... 勝利的代價是接下來的一個月都用左手拿湯匙吃飯。
 因為最後水鴛鴦是在我手裡直接爆炸,整個右手掌都被炸成黑色的(一點一點的黑色火藥末都炸進皮膚裡)...
擦藥(我還記得是一種白色有腰身的瓷瓶裝的白色藥膏,擦起來涼涼的很舒服)休養了一整個月才慢慢復原....
書上說的對,勝利往往伴隨著的都是慘痛的代價,古人誠不我欺呀~~
這種危險的遊戲當然不鼓勵大家學習,如果真的想試著玩,請記住:

一定要用左手拿水鴛鴦。

這樣,萬一有什麼閃失,至少還留著右手可以吃飯(當然,左撇子不在此限)。
類似這些傻不隆咚的蠢事,在我小時候還幹過不少,雖然很多是慘痛的教訓,不過也為童年增添了不少的樂趣...嗯,當然還有為數不少的醫藥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