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相片跟本篇故事沒啥關聯,只是覺得它的腳擺得挺優雅呢>

水鴛鴦和我右手的故事後,這次要說的,是我的左腳的故事。說起我的腳,雖然不若右手般有這麼多的故事(右手的故事會慢慢補齊),但也是有值得一聊的事件。

那是在國中一年級時吧,我都是自己騎腳踏車去上課的。
在一次橫越馬路時,被一台野狼125攔腰撞飛。
由於是側面迎撞,左腳首當其衝,照了X光後,發現腳掌的骨頭裂開,醫生很鄭重地宣布要打上石膏休養一陣子。
印像中其它就沒什麼大傷,大部份都是皮肉小傷,那個撞到我的人後來想跑沒跑掉,後續是不是有什麼賠償還是什麼的我就沒問清楚了。
這個石膏打下去真的很不方便,洗澡要包著塑膠袋,走路要用完好的右腳一跳一跳地走,上下樓梯更是成了最痛苦的事。
就這樣打了一陣子(忘了有多久,個把月以上吧),到了可以拆石膏的時候,本以為苦難就此結束,沒想到,才正要開始另一場惡夢。
敲開石膏一看,天哪!這還是我的腳嗎?
由於太久沒用,已經呈現萎縮狀態,又黑(太久沒洗)又乾癟,跟右腳比起來小了一大號。
仔細想想,應該是當初一直拒絕拿拐杖,只靠右腳支撐全身,左腳打混,這樣一消一長,長期下來,就右盛左衰,兩腳就呈現失衡的大小腳了。
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少年,注重外表甚於一切,這樣大小腳叫我以後怎麼見人哪?
幸好,這個憂慮,在我高一的時候迎刃而解了。




因為,我又出車禍了,這次傷的是右腳....




至於這次車禍,容我下次再敘。
(感想:生命果然自己會找到出路呀~~from 侏儸紀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