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小毛牛肉麵最早是在三民街裡(中正路麥當勞對面)。
最近搬到花蓮新郵局(總局)旁的明心街。
以前在舊址,經過時常會聞到陣陣的牛肉香味,那時它的主打是牛肉爐,店內的招牌是自製的XO醬,感覺是個適合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地方。
最近,聽同事提起它的牛肉麵也不錯,所以今天下午想到就過去一飽口福囉。
搬到新址的小毛不知為何改主打牛肉麵,可能這樣比較平易近人吧。


點了一碗牛肉麵和豆婆排骨麵,麵來前先吃點小菜,店內的小菜即使簡單如豆干,也都會先燙熱再端上桌,這點我很喜歡!


在點完東西後,就會端上一罐店內的招牌XO醬,在店內吃是附送的,外帶則是一罐180元。
口味嘛,香辣香辣,倒少了些有些XO醬的鮮味,辣是蠻辣的,但只辣在嘴裡,而且味道很快就過,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我也喜歡!


先來的是老婆點的豆婆排骨麵,這碗麵的湯頭超棒!很香很好喝,不加味素,喝了不會口渴,排骨也好吃,麵的Q度也很好,雖然點的是小碗,但份量十足,正常食量的人應該就可以吃的8分飽,這樣的一碗價格是80元。


接著是牛肉麵,湯的顏色很濃郁,喝起來感覺也很棒,牛肉的精華都有進去了。


麵和牛肉也都在水準之上,一碗80元(小碗)的牛肉麵讓人感覺是很有誠意和用心的。


邊吃麵也拿了一杯店內的特製紅茶(20元,蠻大杯,約有700cc吧),蠻香的,而且不會過甜過膩,很適合在喝完香濃的麵湯後來一口。


如果喜歡xo醬的話,就帶一瓶走吧!吃麵加個一匙添味很棒唷。


綜合來說,小毛牛肉麵是我最近一陣子吃過最好吃的麵,湯頭好,麵OK,肉也有水準以上。
前陣子連續吃了好幾家會讓人生氣的麵店。
很多人家好像以為所謂的牛肉麵就是湯裡面有牛肉的麵,之前還在中山路底吃過一家清燉牛肉麵,根本就是蘿蔔湯加麵加幾片牛肉就拿出來賣人了。
殊不知(湯)麵魂在於湯頭,湯頭不好的麵,終究是一碗沒有靈魂的麵。

小毛牛肉麵真的是近日來最讓我(和老婆大人)滿意的麵,除了麵食外,店內還有賣一些熱炒,牛肉爐,可惜兩人沒法吃這麼多,就等過陣子招兵買馬湊多點人去嚐嚐味道再來回報吧,不過我相信以牛肉麵的水準來看,店內其它的菜色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

它的資料如下:
花蓮市明心街6-1號 國安郵局旁
03-8341519
AM11:00~PM2:00;PM5:0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