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草綱目》中記載:桑椹甘涼,利五臟關節,安魂鎮神,聰耳明目,生津止渴,利水消種。
在近代的研究中更發現,桑椹可幫助人體抗氧化,通俗點的說法就是防止老化,而且在抗氧化的效果中它可是在所有的食品中排行第一!
(可參考阿江豆化一文)
本文:
家裡臨近東大有一地,上有桑椹數株,無人照養。
每年此時,結實甚多,每每採摘數盆,或生食,或製果醬,或釀椹酒,堪稱生機飲食之極致。

今年此時,又逢桑椹熟紅,昨日跟大哥大嫂 、老婆小淵帶齊器具,採摘桑椹去!
這裡大概離壽豐老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就在東華大學正門附近。
今年的桑椹一樣結得很多,不過不知是不是受到國內經濟蕭條的原因,果實比去年小多了(牽拖太遠= =)


不過果粒的顏色還是很漂亮~~






這樣一大盆大概要採十來分鐘~~


昨天總共採了三大盆,大概花不到一小時吧,大哥負責砍草劈路,大嫂和老婆負責採,小淵負責亂,我負責不讓小淵亂和拍照=.="


採桑椹,最可以看得出誰偷懶誰認真,因為桑椹很脆弱,稍一碰觸就會破裂,滲出汁液,所以看手就可以看出誰有在認真採囉^^


桑椹的相片就這些囉,還會有另一篇放些同時無聊亂拍的,不過內有比較可怕的畫面-毛蟲,請依個人膽量斟酌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