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氣象局預測這個週末的天氣很差,但早上起來窗外居然有藍天,雖然並不很藍,但好歹總有些陽光。
帶了20D和G9,到了離家最近的美崙山,看看百花蟲草甦醒沒。
禮拜天的緣故,晨運的民眾很多,不知是被人們嚇跑了,還是春天還未正式到來,山上並沒多少昆蟲。
更正,沒什麼昆蟲,但蚊子很多...每每當我聚精會神拍照時,蚊子就會在我手背來上一口..
一個小時下來,兩手加起來被叮了七八包....感覺我好像是上山去捐血的= =
還有,為了找人少的路(想說應該較多蟲),我選擇了這條看來很斜很陡的石梯上山..


畫面的盡頭其實不是盡頭,再上去還有一段跟這差不多長差不多陡的...
揹著沈重的相機包,帶著(單)腳架(結果完全沒用到= =)..爬到上面,已是滿頭大汗...
然後,才發現,其實旁邊就有另一條好走十倍的路上來...= =
就這樣走走拍拍了一個小時,其實也沒拍到什麼東西,100macro一鏡到底,就放幾張上來囉。
1.


2.


3.


4.


5.


6.


7.


8.


9.


10.這可不是蛇唷~~仔細看它是有腳的,應該是多線南蜥吧~~


11.斯文豪氏攀蜥


12.回來放大一看相片,這支蜥蜴頭上還有幾隻小小小的寄生蟲...局部裁圖給大家看一下


這些都是20D+100 MACRO拍的~~G9的大同小異,就不重覆PO圖了~~

拍生態真的是很有趣的事,可惜我對這些了解太少,最近打算去買本圖鑑好好來研究~~
不過台灣的生態環境隨著人類生活圈的擴展益趨凋零,記得小時候隨處家裡後面的草叢就是一大堆形形色色的昆蟲,夏天的晚上,鄉下阿嬤家前的路燈下就有獨角仙和鍬形蟲開PARTY..
這些的種種,在今日已不復見,希望未來我們的子孫可別只是在書上才能看到這些我們童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