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去年敗進G9當隨身機後,大致上對它是滿意的~~
不過在手感上,總覺得它的握把處不夠紮實 以致於都有點手要滑掉的感覺...
前些日子,在MOBILE01上看到了這篇:
Canon G9配件:握把(Grip) & Thumb Rest
認定了它就是G9的最佳伴侶!
不過呢,這個套件只在美國販售,只好乖乖地上了美國網站,經過了稍嫌繁瑣的手續下了訂單....
終於,九天後,這個配件寄來囉!
這次我一共買了握把+套筒+熱靴蓋。

首先看看原來G9的模樣:(圖片來源:DCVIEW)


再來看看各部配件合體的樣子,首先是GRIP


從側面看GRIP,原先平坦的地方有了這麼一大塊突起,不但手感加倍,握起來也更穩了,等於是加了至少一級防手振!


接著是THUMB REST,顧名思義,就是讓姆指休息的地方(在垃圾筒符號上方圓圓那塊),它是一個中間略有凹陷的圓體,姆指放在這彷若被吸住般牢牢定住,搭配GRIP,大概也可以增加0.5級的防手振。


這是熱靴蓋,有兩種樣式,一種是無G字的,另一是G字,我當然是買G字的囉!(價格一樣)其實熱靴蓋國內也買得到,但是G9的熱靴座有一個微動開關,有的熱靴蓋會壓到它,而使G9誤認是裝上外閃,而使內閃失效,這個專用的熱靴蓋就不會有這問題!


再來是G9用戶的夢中至寶,LENSMATE 58mm套筒。


canon原廠的套塑膠感極重,唯一的優點是裝濾鏡或鏡頭時不會有暗角產生,副廠的則大部份都會產生暗角,而這lensmate的套筒,是金屬做的,質感絕佳!而且不會產生暗角,價格則和原廠套筒差不多,所以才說它是G9用戶的夢中至寶!不過很可惜,這國內也買不到。
原來沈穩的G9,有了這些配件的加持,彷彿是重裝版上身,不但好看,質感佳,對於拍照時的穩定度更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唯一缺點就是國內買不到,不然這真的應該是G9用戶人手一套的重裝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