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過小毛牛肉麵時,就說要挑個時間再去試它的牛肉爐。
就在上禮拜六,找了大哥大嫂,四大一小(這個小的基本上沒什麼戰鬥力..)就來開爐囉!這次當然就是點牛肉爐囉!
牛肉爐的價錢是:
小:300
中:500
大:700
店員給我們的建議是點中的,會送兩份涼拌小菜(一份單點40元),再加點一些主食如麵飯類就很夠吃了。
於是點了一份中份的牛肉爐外,大哥大嫂聽我說這的豆婆排骨麵很棒,也點了一碗試試味道。
然後還點了白麵(30元)和白飯(10元),除此之外,由於我嘴饞想吃海瓜子(我超愛!!),於是又加點了一份熱炒海瓜子(180元)。

首先先到冰箱自選兩份涼拌菜。
這是第一份,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滷大白菜,其實是泡菜。


然後還有一份劍筍。


泡菜還蠻好吃的,味道蠻夠的,劍筍的味道也不錯,不過有點太老,所以口感稍嫌生硬,美中不足。

接著上來是我的最愛-海瓜子。


雖然點的是有辣的,但吃起來的辣味很淡,不知是我劃單劃錯了,還是本來就這麼不辣?

但是這道海瓜子炒得很棒!肉質很新鮮很嫩,而且海瓜子這種東西稍不新鮮很容易吃出腥味,變得要用很重的調味料去蓋過,所以很多熱炒店的海瓜子在調味料部份都會過重,以至於都只吃到辛香料的味,但小毛的調味比例抓得很準,噴香好吃外,也嚐得到海瓜子的口感和鮮味。

這一小碟是吃牛肉爐用的沾料,看起來好像很重口味,其實吃來口感不重也不過鹹,跟原本已屬稍重口味的牛肉爐的料絕搭!如果想再吃重口味點,那當然就是加點店內特製的XO醬。


噹噹噹,牛肉爐上桌!


老實說,以500元的鍋來說,這爐的料我覺得還蠻少的...
除了相片上看到的料外,內裡是舖著白菜,湯頭很棒,牛肉也好吃,那凍豆腐吸飽了湯汁再沾點醬汁或XO醬,超好吃的!
然後老板還會附一整壺的牛肉高湯,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高湯,倒出來才發現可是正港的牛肉高湯,真想偷偷帶個水壺把這牛肉高湯裝回家煮麵呀^^"
(這湯老板很自豪地告訴我說,可是用多種蔬菜做底熬的,絕不摻添味精)
最後還有一道是要告訴大家一定要點的,超好吃的白麵!


麵條Q勁十足,說是白麵,其實已經有拌了一些基本的調味,這樣吃就很好吃,舀點牛肉湯拌一下更棒,如果再調點XO醬,那就是天堂了^^

最後感想,說這牛肉爐料少,其實四個人吃起來還蠻飽的,真的還蠻推薦大家去嚐嚐的^^



它的資料如下: 花蓮市明心街6-1號 國安郵局旁 03-8341519 AM11:00~PM2:00;PM5:00~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