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無聊,揹著相機出去晃了一個小時。
其實從我玩相機到現在,夜拍的次數大概不到兩手手指的次數吧~~
夜拍說真的是很無聊的事,長時間曝光時什麼都不能做,就在那兒發呆打蚊子.....
今天就跑了兩個地方,七星潭─想拍些星空,還有忠烈祠─結果沒亮燈,只好隨便拍些街景...
首先來張夜空,大概國小自然課稍微沒偷懶的都能認出這是什麼星了吧?


如果認不出來,好吧,答案在下面:


這是北斗七星,大熊星座的一部份。
大熊星座的神話如下:
月神身邊的女侍卡力司特生了一個兒子阿爾卡司,眾神之王宙斯非常喜愛卡力司特和阿爾卡司,因此,惹得宙斯的妻子希拉妒火中燒。希拉於是將卡力司特變成醜陋的熊。
不久之後,阿爾卡司成為一名有名的獵人。有一天,不知情的他決定去獵殺他母親變成的那頭大熊。宙斯發現了,為了阻止弒母的慘劇發生,宙斯最後不得已將阿爾卡司也變成熊。生氣的希拉將母熊和小熊雙雙拋入星空,成為大熊和小熊星座。 有人可能已經發現,現實生活中的熊都是短尾巴的,為什麼天空中的熊都是有著長長尾巴的呢?原來是希拉將熊拋入空中時,因懼怕熊的尖牙利齒,所以抓著熊的尾巴,因為熊的體重重,尾巴就這樣被拉長了。

再來是這個,冬季中最明亮的一個星座,在電影MIB(星際戰警)第一集中也有出現:


答案是:


這是獵戶星座,冬季中最閃亮的星,在腰帶那三顆星,即是獵戶腰帶(Orion's Belt),亦即MIB第一集中那隻貓脖上掛的寶石~~
在腰帶底下,有三顆小星,其實中間的是一個很有名的星雲,大鳥星雲。
想當初在大肚山當兵時,寒冷的夜哨(5度左右吧),明亮的獵戶座陪我渡過無數夜晚。
獵戶座的神話是這樣的:
在希臘神話中,獵戶為海神之子,為一英俊雄壯的獵人,深深受到專司月亮與狩獵之女神雅蒂美斯的喜愛,但她的哥哥太陽神阿波羅竟吃了飛醋,想要居間破壞,有一天阿波羅誘使不察的雅美蒂斯,用金箭射向正在游泳的獵戶,使其頭破而亡,沉入海底,悲傷不已的雅蒂美斯最後請求天神宙斯,讓獵戶昇天成為星座;這就是我們在天上所看到:左手抓著獅子毛皮,右手高舉揮舞著木棒,腰部皮帶上佩著一把利劍的獵戶座。
還有另一種說法是獵戶是一個狂妄的獵人,被天神之后朱諾派出了一隻毒蠍螫死,所以獵戶永遠都在躲著天蠍(天蠍為夏夜星座,很好認也很明顯,夏天到了再去拍放上來分享)
接下來就沒啥相片了,勉強放兩張在花蓮市忠烈祠前的夜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