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於這種藝文活動,我參與的不多。
但這次優人神鼓在花蓮的表演,卻讓我很想很想去看。
如果還不知道優人神鼓的,可以上網站去看看 優人神鼓
這次在花蓮的演出是「優人神鼓、雲腳台灣」的系列之其中一站。
為什麼這麼吸引我呢?
優人神鼓不同於一般的團體,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帶有點禪修靈修意味,然後融入表演之中。
而特別的是,這次的活動,他們可是用走的要走遍全台,白天行腳,晚上打鼓!
想想!這是何等的壯舉。
從3/23~5/11,1200公里,50天要走過100個鄉鎮,30場演出,50個優質的力量!
還沒聽到鼓聲,心中已先有一種感動。
就來看看3/30在花蓮文化中心的這場表演吧。
1.演出前,活動的標幟


2.誠品活動書屋在當日下午1:00即已先行進駐


3.優人神鼓的作品集


4.這次雲腳台灣的行程表


5.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已坐滿了花蓮鄉親,開始表演後,人更是多到爆,據說超過三千人~


6.以下就是演出實況,由於帶著小淵,所以只能坐遠遠地取鏡,就沒什麼好鏡頭~請大家包涵吧


7.


8.後來小淵開始坐不住了,老婆帶他回車上後,我再回現場拍些相片


9.


10.


11.


12.


13.


14.


15.


簡單說說感想吧。
看表演時,心中除了震憾還是震憾,尤其是第一段,台上的男演出者與相鄰的演出者相視而笑,很有默契地你來我往般鬥鼓,一旁是女表演者席地而坐,輕閉雙目恍若入定。
這種一動一靜的極端對比,卻出乎意料的有張力。
整個人被這幅畫面吸引,很難具體去形容出內心的感動~~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一定要現場看才有這種震憾。

真的誠心建議,如果他們的行腳有經過你所居住的縣市,一定,一定要去看看,享受一下心靈洗禮的震憾。
(行程表可由此下載: 優人神鼓 雲腳台灣 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