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噹溪,小時候我們都叫這為神秘谷,溪水清澈,彷若人間秘境。
在一側的峭壁上有一步道,名為砂卡噹步道,生態豐富,蟲鳴鳥叫,俯看溪水,享受沁涼的山谷微風。
昨晚就已決定今天要前往砂卡噹,早上七點多醒來,雖然天候不佳,但仍決定按照既定行程。
畢竟拍溪水,陰天又逢雨後才是最佳的時機。
以前在停車的地方,橋邊有條小路可以直接下去溪裡,但現在已封閉起來,因為怕下去戲水發生危險。
問了問一旁打掃的管理人員,說下去是要罰錢的,但砂卡噹步道往裡走大約25分鐘還是有路可以下去溪谷。
由於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於是將裝備精簡一下,單腳架和離機閃燈組都留車上,帶著三角架、20D、10-20mm、24-105mm、100 Macro、快門線、濾鏡組(CPL,ND8)就下去步道了(還是很重= =")。
1.步道沿壁而開,有的地方頭頂幾乎快碰到山壁了,一邊就是溪谷,有的地方因坍方護欄未立,走時要特別當心,尤其下過雨,步道泥濘不堪,要小心腳滑。


2.砂卡噹溪終年碧藍清澈,水呈碧藍的原因是因溪水流經大理石床,將大理石內的碳酸鈣溶解出來,而使水呈碧藍色。


3.陰雨綿綿時,山裡雲霧翻騰,有另一種飄渺的美。


4.溪流


5.將上一張裁切成長形,上下加黑邊,這樣似乎好看多^^


6.溪流


7.溪流


8.溪流


9.溪流


10.溪流


11.碧藍溪水


12.河床上常可見以石子排列的真愛宣言,不過諷刺的是,大雨過後,溪水暴漲,這些愛的誓言往往生命週期沒幾個月,希望留下見証的這些愛侶的感情也別如此才好^^"


13.溪流


14.新葉


15.溪流


16.更新一張~~20D勇對惡水!!(其實是它主人沒種不敢把它放下水拍...)


沿途我只找到一個地方可以下去溪谷,大部份溪流的相片都是由步道往下拍,就這樣走走拍拍來回也花了三個小時(不知道走了幾公里的路),除了這些影像外,還有雙腳及褲管的泥濘伴我回家....

砂卡噹的位置相當好找,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直接往天祥方向走,過砂卡噹隧道後即到。
離花蓮市約25公里路程,今天從家裡過去開車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
以後夏天時很多人在此戲水、烤肉,但要注意的是,現在都是禁止的。
這樣是對,為自然的景觀保留一份完美,才不會日後只能從昔日影像中憑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