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好,不過對於準備拍蛙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個好消息。
沒雨就沒水,沒水就沒蛙。
即便如此,還是出去碰碰運氣吧~~~
這次走的是一條人煙罕至的縣道山路,路旁的水溝幾乎都乾涸了~~
好不容易,在比較後段的地方才發現一些些蛙跡....
今天主要拍到的只有日本樹蛙和褐樹蛙(保育類),由於回來得晚,有點小累,就沒費心查圖鑑比對,大概先以我的印像判別..
有錯就再更正吧^^"
1.褐樹蛙


2.日本樹蛙


3.褐樹蛙


4.攀岩高手..褐樹蛙(這有點不太確定)


5.這隻很明顯的不是蛙 = =" ... 赤尾鮐...也就是一般說的青竹絲


6.運氣不錯,又碰到一條...= ="


7.山溝裡還有不小的螃蟹~大概比一個手掌略小


其實今天嚴格來說還是摃龜....
沒有找到想拍的翠綠色蛙種,如中國樹蟾或莫氏樹蛙..
這也是我第二次拍蛙,第一次拍蛙已是三年多前的事了,那時也碰到一尾赤尾鮐..
這次可能是要彌補我沒拍到什麼蛙,所以給我雙倍份量的蛇吧 .....
赤尾鮐大部份晚上才出來,會掛在樹上,啟動熱感應狩獵模式,有獵物經過,就會跳(這字用得不太對~蛇沒腳如何跳,可是用"掉"下來又覺得很遜)下來享用大餐..
所以低頭尋蛙前,一定要用手電筒照照上方的樹枝有沒掛著赤尾鮐在跟你SAY HELLO...
It's very important ...
(這些都是拍生態的高手好友Mano教我的)
至於蛇會不會看到你在拍它就衝過來賞你一口??
答案是幾乎不會的~~~
手電筒+閃燈閃呀閃的,它的眼睛早就被閃花了~~分不清東南西北....
感覺好像拿強力燈源逼供犯人般用力地閃小青的眼:「說!今天吃了幾隻青蛙!!」
那會不會有萬一呢?
Mano是這麼告訴我的:「當然還是有萬一,不過我都拿180mm的微距鏡拍,可以離很遠,不怕的!」
看看手中的100 Macro...我慌了....
難怪這些拍蛙的高手動輒都是150mm以上的長焦鏡..原來還有這個考量...
再看一次100 Macro...我快掉眼淚了~~
剛剛還不知死活地狂閃小青......>"<
再後來繞到一處秘密基地,有聽到不少蛙聲,斯文豪氏、白頷樹蛙、拉都希氏赤蛙等~
可是就是找不到~~
只看到一隻黑眶蟾蜍在那裡自顧自地擺pose在等我拍....
為了不傷它自尊,勉為其難地拍了幾張,但就不放上來傷大家眼了..
在這個秘密基地,發現比前天去鯉魚潭時更多的螢火蟲!
可惜這裡光害較嚴重,而且這裡的螢火蟲有點懶,都原地不動,飛也不飛的~~悠閒的很!
雖然今天沒拍到什麼,都當出來散步吧~~~~
改天等雨後再來一探蛙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