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PO很久沒發文的吃吃喝喝文囉~
這次介紹的是一家位於花蓮溝仔尾旁、老店新開的「蓮香」。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蠻有古早味的玻璃櫃,放著小菜、生麵條,看到這樣的擺設,我就想起以前一家位於中正路上與中原路交叉口不遠的500cc麵店,其實它的名字是萬年豬腳滷,只是小時候去那吃時,總是被它大大的500cc紅茶的標誌所吸引,所以都叫它500cc~~它專賣宵夜~生意超好,店裡的麵好吃,滷豬腳也很棒~~我從小學一碗15元開始吃,吃到換第二代掌店一碗35元...可惜前一兩年就收店了,那可是我成長過程中印像最鮮明的食物記憶。
閒話表過不說,回到蓮香。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有那麼一絲絲500cc的味道,那滿溢我記憶、熱呼呼的麵香。
坐下後先看看牆上的菜單,價位都還算合理,有符合咱花蓮的經濟水平^^


吃這種麵店最棒的就是可以點一堆小菜,不過蓮香小菜的樣式並沒很多,我還是先點了最可以看出店家用心與否的極簡小菜:豆乾、油豆腐、滷蛋(雖然我本來就超愛豆乾、豆腐類,不過真的只吃豆乾就可以推斷出這家店的水平,因為滷豆乾作法雖簡單,但要做的好吃入味,也不是門簡單的功夫,以豆乾論店家,大概就是我去一家新店的基本評分方式)。


吃的心得最後再提,還有點了一份粉腸..不過,這粉腸真是少得可愛..明明已是最小的盤子了,還是顯得很空= ="


我點的是湯米粉,可以很簡單的吃出湯味。


ok,吃的東西都嚐過一些後,開始來評分囉!
小菜裡最讓人稱讚的就是豆乾,口感極佳有咬勁,味道都有進去,微甜微鹹微辣,很棒,吃起來有點像我最愛的德利豆乾的感覺,但口味較德利豆乾稍清爽一些。
其它的小菜就覺得還好,大概就一般水平吧!
麵(老婆點的)和米粉湯的表現也不錯,煮得恰到好處,湯頭雖然仍有味素(一般這種老店很少不加味素的),但量不多,吃了口不會很渴,喝起來還蠻濃郁的~~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蓮香整體來說,我最喜歡的是它的豆乾,真的不錯!


看看這鍋色濃味香的滷汁,好吃的豆乾就源自於此。


這家店的位置位於溝仔尾的中後段,也許一般人較少走到這,但有路過,還真的歡迎來這試試~~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愛吃豆乾,它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

店的位置如下:(花蓮市南京街27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