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工作時於公司拍的相片,貼地的彩虹..至今仍未看過相同的景色....

從4月25號起就開始瘋狂大加班的日子...
除了累忙之外,晚點下班是常態,還有常要和不同的廠商聚餐....
聚餐難免小酌些許,於是常常回到家都是有點頭暈眼花茫茫茫....
如果沒有茫得太過頭,大概還可以上個網,瀏灠一下各論壇的文章,若是茫過頭,大概洗完澡就是倒頭睡(還好我是文醉而非武醉)..
今天就是在有點半茫的狀態回家,想想三四天沒更新blog,剛巧這樣半茫的感覺又讓我回想起在台北工作的日子(不過以前是全茫居多啦= =")..
找了篇很久很久以前初到台北時寫的文字,以彷若劉佬佬進大觀園的心態(鄉巴佬進城市吧~~呵呵)寫下了「台北真神奇」...
「台北真神奇」

想不到居然能在台北體會到泛舟的剌激...。
雖然自小在花蓮長大,但從沒到過秀姑巒溪泛過舟。
聽起來是有點不可思議,但卻是事實。
從小怕水不會游泳是一原因,還有主要的一點是,就是因為是當地人所以才不想去。
這道理跟我從不吃花蓮薯等花蓮名產的主因是一樣的。
總覺得"名產"也者,不過是姜太公垂釣用的魚餌,而所謂的觀光客就是這群拚命上鉤的笨魚。
雖然我論不上聰明,一般什麼"耳聰目明"、"博學好問"的形容詞離我也有 一大段距離,
但,我好歹是人。 我才不去當什麼笨魚咧。
尤其是那種坐了老遠的車 來只為了體驗另一種在河上顛簸的感覺的笨魚。
沒想到,一直覺得不屑的泛舟,居然給我在台北體驗到了!?
真是另一種形 式的台灣奇蹟。
住過台北的人都知道,中華路每逢下雨必積水,水積必也過膝,
加上路面 的崎嶇凹凸不平,中華路馬上改名成了中華河....。
積水倒也不打緊,可怕的是在 路上橫衝直撞的各型車輛。
高速疾駛而過濺起的水花只能用"變幻莫測"來形容。
精采的程度直逼大直官邸及六福村的水舞,若非自己是受害者,倒真是會忍不住 為其喝起采來....。
受害者!?是的,小弟來自鄉村、出自貧寒,代步工具乃一機車是也。
天氣 好時騎車上班倒稱愜意,但下雨天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加以上下班必經中華河, 除了閃躲橫來豎去的各式車輛外,迎面激來的"水舞"卻是躲也躲不了的~~
想躲掉 恐怕得有駭客任務中基努李維般的身手方有可能。
於是乎,就成了華麗水舞下的 受害者了。
在抹去安全帽護罩上的水珠後,不禁感嘆,泛舟可能亦不過如此..
不管 是感官上的驚險與刺激、或而實質上的水量,在在與實際泛舟不相上下。
唉,不禁 感嘆,台北人何必捨近求遠呢??這裡就有這麼一條規劃完善、百分百剌激的泛舟路線,何苦再遠赴花蓮呢??
其實,雨後的台北尚有另一種奇景。
橫跨大台北的各高架路段在平時抒緩車流量,但在雨後,其下的人們就有 得受了。
由於高架路亦有嚴重積水,每有車輛經過,就可以看到一般來說只有在特 高級豪宅才看得到的自然水幕造景..
.嗯,遠遠看著水幕竄奔而下,除了用"嘆為觀 止"外也說不出別的感想了...
不過,水幕其下的人可能就不這麼想了。
他們可能會用自 小耳濡目染的三字經來表達出自己的感覺..嗯,當然是台語的那種...!
行筆至此,不禁有深深地感概,台北的官員真是用心良苦呀!
為了提供市 民們一個剌激的休閒管道,而捨不得將路面舖平,以使市民有泛舟的娛樂。
更為了提昇市景的造型感,而斥資興建會積水、灑水、漏水的高架陸橋,以使其有自然水幕的景觀美。
用心之苦、謀算之深,實令人感動不已。
台北,真是個處處奇觀的城市哪!

Lbw 1999.07. 雨後有感 于台北

----------
1999年至今,也快九年了,離開台北回花蓮也四、五年了,不知台北市中華路─那以前我上下班必經的路是否仍是這般景像?
雖然不是什麼愉快的經歷,但現在回想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有時常會不經意地回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人說只有老人家常會沈浸於過往的回憶中,難道我也快邁入老年人的階段了嗎= ="

Lbw 200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