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更正※
前幾個禮拜再去吃過後,發現有幾個大改變,在此更新情報。
首先,原來老板的兒子不在這了,等於這家完全是別人的店了。
再者,麵條完全不一樣了,有遇到原來老板兒子的太太,細問之下,原來以前最愛吃的麵條是獨家秘方交由製麵廠特製的。
現在這店換了另一種麵,口味跟我當初吃的完全不一樣...
我個人是愛以前口味,不過短期內可能吃不到了..
原老板的兒子目前在黃昏市場內專賣豬腳,暫時還沒賣麵,等賣麵時可能我才再有這個口福吧!
所以,以下的文純是對以前的萬年豬腳滷的評價,特此更新^^


這是家打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晚餐頻率最高的店。
 以前它在中正路上,相較於「萬年豬腳滷」的招牌,另一個黃色醒目的「500cc」小招牌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
 這家店以前只開晚上,而且開到深夜一兩點以後,湯麵、乾麵、各色滷味小菜、招牌豬腳滷,還有一大杯500cc清涼沁心的冰紅茶、木瓜牛奶,這些都是我童年中最美味的回憶。
 十數年後,店址稍稍旁移,店面改變,掌麵杓的也由第二代接手,難得的是口味沒啥改變,煮麵條的火候、時間掌握的一樣精準,只是店裡賣的東西少了,紅茶和木瓜牛奶沒再販賣了。
 大約一、兩年前,突然這間店就歇業了,不僅僅是少了個晚餐地點,也是記憶中的一部份無法再延續。
 不過,最近它又開張了!趁著今天休假,就想著趕緊去嚐嚐看。 以前店裡可是沒價目表的,老店新開後多了價目表,吃了這麼多年,我終於知道豬腳滷的價錢了T_T

各色滷味小菜
 



店裡的招牌,多少人都是為了這個來的呀!
 

煮麵實況,大致上煮麵的過程是這樣的(看了二十來年...):碗擺好(新開後換的碗超大),下麵,麵碗先調好味(應該是胡椒粉、一點烏醋、味素、醬油、獨家肉燥,再加上一些熱湯),麵煮開,下白菜,再略煮一會,取麵、舖碗、上桌!
 

好吃的豬腳滷,可以依喜好的部份、份量請老板挑選(當然也可以自己挑),旁邊的薑絲好像不用錢似的,爆多! (這塊是110元)

好吃的湯麵,麵的口感絕佳,湯頭也實在調的很棒!會讓人不知不覺就喝乾,不過不喜味素和胡椒的記得先告知老板不要加唷。

這次重新開張後的小改變,以前辣椒是買現成的辣椒醬,現在這則應該是自製的,香,辣度中等,稍加一些在麵湯裡,更增風味。

營業的時間也有變化,以前只開晚上至深夜,現在的時間正常多了,不過也代表以後沒法來這吃宵夜了>"<
 

這次新訪舊店,老板也還認得我,麵的口味也一樣沒變,想想自己從一碗15元,還是個小毛頭時來吃,到現在己帶著自己小孩來吃.. 這種感覺很奇妙,一種記憶及味道的延續傳承。
 總之,蠻開心這間店又能再度開張,咱花蓮人的美味小吃不致又沒落一樣。
 它的位址在中原路733號,真誠推薦大家都來試試它的口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