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生日,家人(媽媽、哥哥、妹妹)就在問我想要什麼禮物。
身為害羞含蓄內向的金牛座,反射性地回答不用了(其實也真的覺得不用啦~~)
媽媽想了想,不然就送你自行車好了,老婆和小淵可坐的親子車一台,還有我自己騎的一台。
其實在前陣子是真的有想到要買自行車,不過當時的計劃是想等小淵再大一點才買,平常假日就可騎車出去晃晃。
既然家人有這個好意,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啦~~
之前對自行車是完全沒概念,也沒研究,以為兩個輪子裝上去可以踩,了不起加個變速就是高檔車了...
這幾天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才發現,這裡面的學問真是博大精深,燒錢的程度也是驚人的可以(不過跟相機比起來還是小咖了點)..
手裡握著家人提供的資金,跑了幾家花蓮的車店,終於決定了在功能、價格、外型差不多取得平衡點的Giant Boulder。
(親子車則是由原來想的前座有小朋友座位的車款,因安全性考慮而換為後座娃娃椅的美利達車款)
決定了心意後,昨天早上就把兩台車都訂下了,回了鄉下一趟,晚上兩台車都到了。
今天一早起來,窗外天氣不錯,就先試騎Boulder兼拍拍車相吧!
決定的地點是花蓮港景觀橋,離住的地方約莫幾公里而已。


08年的Boulder有兩種款式,消光黑白和紅白兩色,我選的是紅白,車體的顏色超美!


接下來是車體各部的特寫。


像我這種極度容易流汗的人,當然要配一個水壺補充水份,不過這水壺我不太滿意,因在喝水口處沒保護,容易弄髒。


搭配的是Shimano的前3後七共21段變速。


原來現在的變速器已經進步到前後都有,輕輕一撥一按就可進退檔,十多年沒騎自行車,科技進步的真快呀@@
(也多裝了小牛角,騎起來感覺不錯)


有鑑於台灣多雨天氣,當然後輪也要裝個擋泥板。


藍天下看起來真的蠻美。


故意用廣角鏡取張變形的,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馬戲團的特技車^^


整體騎起來的感覺還不錯,不過對變速器的使用還不是很能掌握。
也打算再添些配件如碼錶、防風鏡(我的眼睛超敏感>"<),目前也還在認真考慮中,以後要騎車上班...
單趟是12km,預估半小時至40分鐘可騎完,人過30...真的要多點運動,不然身材很快就變形了>"<
真是人過中年誰先知?小腹先來報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