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海豚灣的內部裝潢走的是清爽的海洋風。
以乾淨的白為主色,點綴著貝殼做成的吊飾、擺飾,當然還有進門左手邊那大幅的壁畫彩繪,真讓人有種錯覺,想就這麼換上泳褲蛙鏡,往海洋奔進呢!
店裡還有四個不會端盤子的服務生,分別是湯圓、麵包(他們兩隻是拉不拉多),包尿布的妹妹(湯圓和麵包的孩子),還有弟弟(臘腸)。


妹妹的相片我就沒拍了,因為她好像不太喜歡我>"<
看到我就一直吠(不過弟弟因為沒聲帶了,所以吠起來像在咳嗽),沒吠時就躲起來,湯圓和麵包則是在我吃東西時就坐在我旁邊發動閃閃發亮兼淚汪汪的眼神攻勢....我想應該不是在等著收盤子吧^^"


店裡這幅彩繪壁畫是當初十三年前畫天母店的同位師傅的作品。


在天母店裡畫的是十來隻的瓶鼻海豚,在花蓮店裡最醒目的是這隻大翅鯨。
為什麼會選擇大翅鯨呢?
因為店主夫婦在一次來花蓮出海賞鯨時,看到了大翅鯨,當下的感動久久不能忘懷。
故當壁畫師傅詢問他們要畫什麼時,不假思索即說,大翅鯨吧!
這是一種在花蓮記憶的感動的實際具像。
店觀舒服乾淨,位於舊鐵道商圈附近,很適合在逛逛市中心後,來這坐下用餐兼領受一下海洋靜謐的感覺。


桌邊小小的吊飾走的也是小巧的海洋風,可以感受到店主的用心。


以貝殼組成的海豚標誌。


餐廳頂有一盞很大的吊燈,營造出來的氣氛很舒服。


店裡一角。


在我週遭的朋友、長輩有許多都是愛上花蓮的好山好水而移民此地。
海豚灣的店主夫婦也即將是進行式的花蓮新移民。
身為土生土長的花蓮在地人,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喜愛這裡的一切,也為家鄉有這麼多元化的新居民衷心感到喜悅。

店名:海豚灣餐廳
店址:花蓮市光復街96號
預定開幕日:6/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