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過,真正進入夏天,開始消暑大作戰了。
就來介紹一下這幾天我的消暑三寶吧!
首先是之前介紹過的六六茶舖水果冰~~
以前價錢是40元,現在小漲成45元,材料還是一樣紮實,舀一口水果冰入口,水果清香滿溢,吸飽了以打碎的果泥替代糖水的刈冰清爽無比,超棒!絕對是夏日消暑首選。

再來是我第一次吃的芒果牛奶冰。


這味也超棒!滿滿的新鮮芒果,咬下去甜滑順口,軟膩香甜,恍若置身熱帶天堂。

當然,秉持著六六的傳統,不加糖水,取而代之的是芒果加上牛奶打成汁後澆淋上去。


瞧這淡黃甜香的刈冰,整體吃起來就是一致、就是對味!
這麼多芒果,這麼用心的芒果冰,一份也才50元!實在是佛心來著呀。
(記得台北永康街一份要百來塊,今天我在花蓮市大禹街的某家冰店看到一份也要80元)

最後的消暑祕寶就是西瓜啦!
有位先哲說過:「沒有西瓜的夏天就不叫夏天了」
沒錯,想到夏天,第一個會想到的一定就是西瓜!
(其實在我年輕氣盛、血氣方剛時,我承認我先想到比基尼啦= =")
今天晚上吃完賀川壽司後(現在賀川爆紅咧,沒前一兩天訂位都吃不到說@@!!),老婆說要切西瓜。
其實這西瓜大概是1/4顆,昨天去我哥家時順手摸瓜回來的戰利品,現在花蓮西瓜可便宜得緊,一斤10元,台北賣花蓮的西瓜可是要賣到一斤18元呢!
邊翹著二郎腿看電視邊等西瓜,端上來才嚇了一跳....
老婆大人,這西瓜也太大"盆"了吧!


原來老婆想說切都切了,就一次全切完吧!
不過,這麼大盆是要怎麼吃呀= ="
很努力地吃了約一個小時後,終於吃到與蓋齊的位置,可以蓋上就算交差了。
但這樣吃下來,暑氣可真的消了不少呢^^
現在花蓮的西瓜品質算還可以,不過跟最好的時候比還是有點差距,最沙鬆的地方(最內部)最甜是無庸置疑,但到中段的甜味就稍嫌不夠了。
大嫂也是覺得較前陣子的品質有差了那麼一點點,不過整體說起來還是相當好吃的啦!


這就是不才小弟敝人在下我貢獻的「消暑三寶」,希望能一解各位看倌炎炎暑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