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一大早起來去拍日出和蟬,不過看昨天天氣狀況不是很好,今天就沒特別早起...
沒想到,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 ="
下午,發完上篇錦鯉後,就揹著相機出去晃一晃...
首先是早上送老婆去駕訓班時,看到在省道旁有塊草地放牧著幾隻水牛,泡泥巴浴的水牛背上站著白鷺鷥,在強烈的斜光下閃閃發亮,整個畫面很美!所以下午就先往我印像中這地方走。
結果,陽光沒了,白鷺鷥回家了,剩幾隻水牛用不懷好意的眼光盯著我 = ="


愈走愈近,有隻還從泥水坑裡起來往我走來..>"<..


仔細想想,我看起來沒什麼威脅性呀??
黑衣、墨綠長褲...頂多...難道是手上的鏡頭有一圈紅線???
最好是國外那個什麼奔牛節都沒人拿L鏡去拍照啦>"<
看到這種情況,我就趕忙撤退,接著往忠烈祠看看有沒蟬蛻可拍。
忠烈祠不愧為攀木蜥蜴最頻繁出沒點,才一下車就看到樹幹上攀附著一隻。


走沒兩步,又一隻。


步道旁的木桌上,散放著一些特小粒的蕃茄,紅紅綠綠,很好看!


象鼻蟲,拍完這張,想換角度拍正面時,它想不開從樹上一躍而下= ="


本來以為是什麼葉子,仔細一看,應該是臘蟬(不是臘腸唷)的一種。


又一隻攀木,攀木蜥蜴真的是超棒的MODEL,姿勢都擺得美美,也會很有耐心地等你拍完照,不過,顯然它覺得我拍太慢而打盹起來了


閃燈閃一下後,馬上又恢復專業姿勢,目光炯炯:「誰!是誰說我睡著的?」


來張腳爪特寫..很想帶那種剪貓爪的指甲剪幫他沙必斯一下..


這時開始有點飄雨了,但看到路旁樹上的花束中..好多蜜蜂!!


再近點來一張..至少有十來隻吧,讓人看了有點頭皮發麻..


還是很拼地再靠近抓張特寫,顯然地我比花蜜還沒吸引力許多..


雨愈下愈大,只好返回車上,不過總算看到一個蟬蛻,當做今天的句點囉!(今年的蟬蛻好少..往年這兒都多的跟什麼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