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與阿濰小螞蟻陽光少年黨主席JO美食醬油一同吃飯。
這幾位都是我們在地花蓮人經營BLOG(美食佔很大比率)的格主,說真的,裡面我也只看過阿濰,其它的都只有網路上交流過。
能透過網路認識這麼多好朋友,這就是網路的魅力吧^^
回來後,跟老婆一起看了「國家寶藏2」,個人覺得SOSO....劇情蠻不合理....
閒話表過,今天來說個親身經歷的靈異故事(鬼月快到囉),膽小的人就別點進去了(其實不可怕啦),地點是觀音山,時間是我專科二年級時....
(這篇是畢業一年多後寫的吧,距今也有十年了吧)

<故事開始>
從小,或許是八字比較輕的關係吧!
常遇到或看到一些不可 思議的事物;以下這個故事是專二時發生的~~~~ 也不能說是算鬼故事啦~~只能說是比較奇異的經歷而已....
就讓我述說吧: 二專,讀的是中壢的萬能工商,那時,住的是學校後門的房 子(學校後門可又有很多詭異的傳說了,唸過萬能的都知道 ,有空再來說說吧!);
一個禮拜六,跟一個同學及學姐、 學長約好了要去台北木柵找一個學姐玩,幾個人就騎著摩托 車沿著省道狂飆至了木柵,跟住在那的學姐會合後,五個人 就找了一間泡沫茶坊呆著~~
接近黃昏時又相偕去貓空泡茶~~ 貓空泡完茶又晃去關渡大橋~~並於這幾個地點都拍了數張相 片,接下來由於沒什麼活動了,五個人就又沿著省道騎回中 壢....
經過觀音山時差不多是凌晨一、二點了~~就有人提議 上山夜遊~~由於我未曾到過觀音山,也覺得蠻新鮮的,也就 附議了;
哦,先插個播,我們一共三台車,我是空車,並且 是騎最後一個;AND 給各位一個建議,夜遊時,空車最好是 騎中間..不要墊後....。
在還未上山前的大道上,路上橫著 一隻樣式奇特的鞋子,就是俗稱的繡花鞋;
感覺已經很久沒 見過這種鞋子,它出現的時間及空間都不太對,月光及路燈 映在其上,更覺其詭異,不過,也沒注意,就這麼騎過去了 。到了上山的路;
有去過觀音山的人應該都知道,它的路 是一圈一圈旋上去的;就在一個向右的拐彎,轉過去後車的 龍頭像是被鎖著似的,怎麼樣都打不回來,一直維持著向右 的方向,差點就騎至山溝裡,靠著猛按剎車才把車停了下來 ;
此時距山溝只差一點點而以;說也奇怪,龍頭於車停下來 後又可以活動自如了,但自己也被嚇出了一身冷汗了....
過 一下子,發現我不見的他們回頭騎過來找我~~我把我的情形 跟他們說了出來,他們也覺得有點不對勁,就叫我不要騎後 面了,改騎中間....。 之
後仍繼續往上騎,一路上零零落落 的也陸續有車從後面追過我們上山(皆是汽車級以上的), 我們也就很習慣地看它們從我們旁邊超過,消失在前方路的 轉口,再從另一邊較高的路口出現(因為路是一圈一圈旋上 去的)。
突然,毫無預警地,一輛藍色的小貨車(後面沒有 蓋的)以極高的速度從我們身旁呼嘯而過,也嚇了我們一跳 ,正在邊罵為什麼這麼晚在山路上還開這麼快時,也慢慢覺 得不對....
為什麼那台車沒有從較高的路口出現?
路一直只 有一條,沒有岔路,之後的路旁也沒看見有藍色小貨車停著 ,就這樣,那台小貨車就這樣消失了....再也沒看到了....
這時,一群人已經覺得真的很不對勁了~~可是就是硬要逞強 ,說要到一間廟(不知是不是,晚上不大確定)那拍些相片 再回去;
終於騎到了那兒,大家擺好POSE,在那牌坊下拍了 數張相片;說真的,輪到我拿相機時,手都在發抖了,加上 背景是山坡上的一些稀稀落落的樹,微弱的路燈把那場景加 上了一層的詭異的光....。
趕快拍完了我們就很有默契似地 趕緊上車下山....。
騎至龜山(還未到)那一帶時,突然聞 到了一股很濃洌的酒香,本來還不覺得如何,只想說是不是 附近有酒場....也覺得那酒香蠻奇特的....
怎麼說呢?不是 啤酒之流,是屬於很濃的酒,卻也不是洋酒;有點像是中國 傳統的酒。
雖然我沒喝過,但,那味道聞起來真的就像許多 武俠小說中所描寫的好酒,真的覺得像是帶著一股豪氣的酒 。
騎了一段路,漸漸發現不對勁了....那酒味好像在跟著我 們似的....。
如果是由酒場發出的,應該騎過就沒了,怎會 持續這麼久?
我們那時時速大約是八十,那酒香就跟了我們 十幾分鐘....。
有興趣的人可以換算一下,以時速八十的速 度騎了十分鐘來算,大約也騎了十來公里了....這味道就跟 了我們十來公里....,蠻不合常理的......。
回到了學校已 近四點了,由於這天實在蠻多奇怪的事,也就沒有回後門睡 了,(因為回後門要經過一個很陰森的寒洞....那裡的鬼故 事也是超多的....)就在前門學姐那小睡了一會,到天亮才 回去......。

故事到此還沒結束...
.兩三天後,我們那晚的 照片全都洗出來了....有茶坊的、貓空的、關渡大橋上的, 以及在觀音山。在茶坊、貓空、關渡大橋的相片都沒什麼異 樣,但在觀音山拍的就....。
每一張在觀音山的相片,相片 中的我們都被一層很奇異的青光籠罩著....且或多或少,我 們的臉都被有一部份被黑影遮掉....但在拍的時候我們的角 度應不至於如此。最可怕的是有一張:
最左邊的人是我..這張一樣充斥著奇異的綠光 ,且綠光是彷彿是由左方(我旁邊)匯集過來的......就從 左上方有著模糊的光,愈靠近我那光就愈明顯....且慢慢有 了形狀..快靠近我肩頭時已經慢慢可以看出那似乎是隻手.. ..光與我肩頭相接的地方,那光已成形成了一隻綠色的光手 ,就這麼搭在我肩上......。
看到相片時真的是被嚇壞了.. 後來去問了一位有在修佛的學姐..她拿去問了寺裡的人,結 論是要將這些相片及底片包在紅紙袋中燒掉....就這麼把這 些相片燒掉了....蠻可惜的....。
後來還有兩個小插曲.. 有次跟人提起了我們半路遇到的小貨車,我還沒講貨車的型 式、顏色及遇到情形....
他就搶著說,是不是藍色的小貨車 ?很快速地超過你們之後就消失了?原來,我們不是第一個 遇到的,據那人說,在蠻久以前的玫瑰之夜就有人上去說在 觀音山遇到了奇怪的小貨車....
情形跟我們一模一樣....由 於我一向不看玫瑰之夜....也不知那是否真有人跟我們一樣 ....不過,真的蠻詭異的就是了....。
其二、在那晚的一個 多禮拜之後的晚上,我們(原班人馬)在學姐的房間玩撲克 牌....嗯,先解釋那學姐房間的地形吧: 學姐的房間是在走廊底,只有一個門出入,外面是學校前的 馬路;算是密封的吧,只有門及窗戶可通到外面。
撲克牌玩 一玩,突然,又出現了那熟悉的味道!
就是我們在省道上聞 到的那股酒香!
心底一驚,但隨即故作鎮定,跟學姐說:外 面怎麼會有酒香呢?
打開窗戶及紗窗,頭探了出去聞一聞, 外面居然沒有那股味道!?
頭伸回室內,酒香仍是飄溢於整個 房間....
好吧,既然不是從外面來的,那就是從走廊那來的 囉!
打開門....天哪!外面也是完全沒那味道....,也就是 說....這味道只存在於這個房間....可是,這個房間絕對沒 有擺酒之類的東西....
且這酒香真的是那天我們所聞到的.. 學姐差點沒被嚇哭....趕緊奪門而出....到隔壁棟的同學那 ......房間就剩我及我同學及那奇異的酒香......兩人對看 了一會兒....
「大老二剩兩個人怎麼玩啊?」打破沉默的是 我的聲音....「好吧,那我們也出去晃晃好了....」於是, 我們兩個人也出去了....
一直到隔天,我們才又回到這房間 ......奇異的酒香也不知於何時消散了....。
<故事結束>

後來還有一些插曲,十年前沒寫下來,今天想到一併補遺。
酒香事件後沒多久,我們又去找了那位學佛的學姐,她的解釋是:
那酒香其實不是壞事,是因為有髒東西在跟著我們,所以濟公在保護我們(我同學的車上當時是真的有掛濟公廟求的護身符)。
而一個多禮拜後在學姐房間,髒東西又找上來了,所以濟公的酒香又出現保護我們....
還有,專科一年級在學宿舍時也曾拍到一張背後的牆上出現一隻手...那張相片一直有留著,但搬家搬了幾次,也不知收到哪兒了。
即使現在我有在玩攝影,對於當初在觀音山上拍到的那相片仍然沒能有個合理的解釋,只能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很多超出人類知識範圍的事。
當然,小時候也遇過幾次規模比較小的靈異事件,有空可以來聊聊..
長大之後,就甚少碰到了,最近的一次應該是退伍回來花蓮後的一年吧。
故事不長,但有點嚇人..有空再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