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鯉魚潭在夏季都有水舞活動,從去年開始,更加了施放煙火的表演。
 雖然一直想去,不過想到人很多就提不起動力...
不過,今晚還是成行了,但沒先佔位置,所以也沒拍到什麼好相片~~ 加減看看囉^^ 剛到時,大約七點多快八點,距離8:30的演出還有一小段時間,中間的空檔就是強力光束的投射表演。
 



接著就開始水舞,不過為了拍煙火,我站的很遠,所以根本沒拍到水舞,只有用小小白拍的側面照。

其實水舞的表演時間不長,中間會夾雜著幾發煙火。
 

這張拍起來的樣子像一個蛇頭@@
 

令人錯諤的是,快門沒按幾下就廣播8:30表演已結束..@@!!
 這煙火的數量還真的有點少.....

順便分享一下我個人拍得不怎麼好的煙火方式^^"
腳架是一定要的,M手動模式,光圈約5.6,B快門,ISO 200,看到煙火剛飛起來時,快門就可以按下了~~
等到煙火在空中綻放後,至軌跡結束再放掉快門。
機身除雜訊的功能關掉,拍RAW檔,回電腦後轉檔時再做NR。
(其實拍煙火大概3、5秒就夠了,也沒什麼雜訊產生^^)

順便附上水舞活動的資訊:

『2008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訂於七月五日炫麗登場,活動為期五十天至八月二十三日止。
今年的水舞活動主軸是『魅力鯉潭‧印象洄瀾』, 將花蓮獨特的陽光、微風、繁星、海洋之美一起呈現。
全長二百米的多層次水舞平台以全國首創大型水上搖擺水舞、亞洲最大水幕, 結合水、光、火、影、雷射、煙火等元素,呈現出氣勢磅礡的音樂煙火秀。
『魅力鯉潭‧印象洄瀾』水上劇場, 從七月五日起至八月二十三日止,每晚演出三場, 時間分別為七點三十分、八點三十分及九點三十分,每晚八點三十分場次固定施放煙火秀。
 暑假即將到來,東台灣暑假唯一的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盛會,值得全國民眾闔家來花蓮欣賞喔。

三條路線接駁專車 貼心服務 2008花蓮鯉魚潭水舞嘉年華將於七月五日起至八月二十三日止, 今年第五度在壽豐鄉美麗的鯉魚潭登場,為方便花蓮鄉親及民眾前往欣賞炫麗的水舞煙火秀, 花蓮縣政府貼心的提供『水舞免費接駁專車』, 三條路線分別為市區至鯉魚潭線、壽豐火車站線及鯉魚潭停車場線, 歡迎花蓮鄉親及遊客今年踴躍搭乘。
三條水舞免費接駁專車分別為:
 一、市區至鯉魚潭線: 停靠站─去程(紅色站牌):東洋廣場站→石藝大街→吉安分局→鯉魚潭站;每晚6:30〜8:30;
         回程(藍色站牌):鯉魚潭站→吉安分局→石藝大街→東洋廣場站; 每晚8:00〜10:00,週日~週四(每15分鐘發車)、週五至週六(每10分鐘發車)。
二、壽豐火車站線:停靠站(黃色站牌)─壽豐火車站至潭南停車場; 雙向發車,每30分鐘發車,每晚 7:00 ~ 10:00。
三、鯉魚潭停車場線:停靠站(綠色站牌)─往返鯉魚潭潭北、潭南停車場至表演區, 採隨招隨停方式提供民眾搭乘,每晚7:00 ~ 10:00 。


有8:30那場有煙火秀的活動結束後,散場的人會很多,如果是沿著南華來的方向回花蓮市,肯定會塞車。
所以建議可往南走,進一小段山路,沿途經過荖溪,會接到台九線在左轉回市區。
這條路線不大會塞車~~供想去的人參考。

可能要再找個時間拍一下完整的水舞,如有成行再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