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久沒寫食記了。
真的小懶,而且最近吃的店都算還好,少有幾家能讓我有動力介紹。
剛好最近又去了一次小毛,點了幾樣沒吃過的菜,就再來介紹它吧。

屈指一算,這是第四次來小毛囉。
第一次來只吃麵,第二次找大哥大嫂一起吃牛肉爐加點熱炒。
 第三次我們一家三口來吃麵(人少實在難點菜>"<)
 這一次則是老婆的哥哥及他女友來花蓮玩請他們來這吃飯。
說實在的,小毛的其它菜真的很多樣。
每次來頂多四個人,也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把所有的菜吃上一輪。
這次我們點了三道菜,一份牛肉爐再加大受好評的白麵數份。 上次牛肉爐點的是中份,這次要把主力擺在菜上,所以點了小份。
 小份的牛肉爐會送一道涼拌菜,老板很阿殺力地再多送我們一道。
 一道涼拌菜的價錢是40元,真是拍謝呢^^

1.涼拌菜 - 泡菜,口味倒說不上有什麼特別之處,也沒什麼辣味,算是比較普通的味道。

2.涼拌菜 - 箭筍,味道還算ok,筍子爛嫩,不過或多或少有點稍硬的纖維在,喜好與否就看個人口味囉。
神奇的是,我家小淵居然還蠻愛吃的(這小子的嘴可刁了,什麼都不愛吃>"<)
 

3.在加碼一道涼拌小黃瓜吧,是第三次去吃時點的,口味嘛..哈~忘了


4.開始介紹點菜吧!先來一道第三次去吃時的菜 - 嗆辣魷魚。
 這道菜很不好意思,又是吃免錢的...
因為老板認出我有拍照並在網路上介紹,所以送了一道菜給我^^ (其實是小淵被老板女兒認出,這小子一頭捲毛,以後不能幹壞事,太容易被認出了XD)
嗆辣魷魚,口味極鮮極重,配飯超棒
!魷魚的口感也很好,彈性十足。
 不過吃到最下面的醬料時會有點太鹹,不喜重口味的可以斟酌一下。
 

5.嗆辣魷魚就是要這樣配著大把的蒜葉吃啦~~讚
 

6.這次的菜來囉 - 鮮燙魷魚,口感是不錯,不過後來想想,來這不該點這道,因為這道菜食材新鮮就好吃,表現不出老板或店家的手藝。

7.接著是..我忘了名字了~~本來有拿菜單,回來不知塞到哪去了>”<看來以後用拍的比較好
這道菜主要是大顆的蛤蜊佐以大量的蒜頭、蕃茄等快炒,蒜頭帶有一種鮮味,和蛤蜊的鮮味蠻搭的~~
湯汁也要記得一起舀起享用。


8.最後一道,左宗棠雞。
這份本來是菜單上沒有的,算是私房菜,雞肉鮮嫩,醬汁鹹中微酸帶甜,吃時要記得佐以旁舖的大黃瓜薄片。
那麼左宗棠雞的濃郁及大黃瓜的爽脆就成了最佳拍擋,吃起來過癮無比。


這些菜,除了左宗棠雞是280元一道外,其餘是180元(大概印像~如有錯再更正囉^^)

在小毛吃飯,除了好吃的菜色外,老板也是店裡的靈魂人物。
點菜你可以請老板推薦拿手菜(或菜單沒有的私房菜),老板也會不時過來關心口味合不合,順便講解吃法及作法。

我想,這是一家用心的店,也值得你用心品嚐。

延伸閱讀:小毛牛肉麵
                    小毛牛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