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四個月,小淵上學了。
昨兒個早上,請了半天假,專程帶小淵去幼稚園。
幼稚園方面希望家長不要陪小朋友進教室,以免造成情緒波動,而不能盡早適應學校生活。
所以,到了門口,老師從我們的手上牽過小淵,一切就這麼快帶過了,淵淵進教室了。
望著淵淵的背影,突然有點落寞、空虛。
連準備好的相機都忘了拿出來拍小淵第一天上課的身影。
畢竟三年多來,從沒有讓他離開我們身邊這麼久過..
回到車上,三人變成兩人,空間顯得好冷清。
突然想起小淵出生第一天,因醫師判斷錯誤,而致第一個晚上他是在插管洗胃中嚎啕大哭中渡過。
那遠遠望著檯上小手小腳痛苦扭動著的畫面一直存在於腦海中-那是黑白的一幕,一想到眼眶就會泛紅的一幕。
幸好之後就平安順利,雖然常有些小意外傷害,不過難免的,哪個小孩不是跌跌撞撞地長大。
很多人事物,往往不在身邊時才會特別想念。
很多情感,當了父母後才能領悟到。

下午4:30,去接小淵時,老師唱名帶他出來,看見我們,他興奮地衝過來。
跟老師園長問今天上課的情形,雖然在上午時有一陣子的情緒波動,但下午就還OK了,還主動幫老師掃地呢!
這第一天上課總算安穩度過了,我們也放心了。
希望小淵能快快融入團體生活,在學校過得開心,至於學多學少,我們倒不是很CARE...
現在的小孩,長大後的壓力真的很多,只希望他的童年生活能盡量開心、快樂,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