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小廣東,是我認為花蓮最好吃的燒臘飯。
開店至少已十數年(我在國中時就在吃了),店裡的擺設、招牌都沒有變動過。
賣的東西也一成不變,叉燒、烤鴨、油雞、焢肉(這個我完全沒什麼印像,從沒吃過)。
就連配菜也是那簡單的炒豆子、筍絲、高麗菜、豆干丁,十數年不變。
就是這麼簡單不變的好味道,牢牢地抓住了花蓮人的胃,每到吃飯時間,往往大排長龍。
尤其是熱門的叉燒飯,常常十二點半不到,叉燒就賣完了,再差不多到一點左右,烤鴨、油雞也沒了。
所以想吃這家的人,手腳可要快點呢。

櫥窗吊掛著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烤鴨、油雞、叉燒。


牆上是價目表,近來受不住物價的漲幅也悄悄調了價錢。
(以前除了三寶飯是65元外,其餘都是60元)


瞧,配菜就是這麼簡單(不過我覺得以前還會再配一樣豆干丁.是我太久沒吃印像錯了嗎??)
舖上主料,擺上配菜,再淋點醬汁,就是好吃的燒臘飯囉。


不過我們的重點還是要放在主菜啦,我最愛點的是三寶飯,三種都可以吃到。
肉色較白被蓋住的是油雞。

烤鴨和叉燒油亮的外表,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讓我來簡單的說一下這家小廣東的主菜口味吧。
油雞的口感就是嫩,雞肉一定要配點皮一起吃才是人間美味,但偶爾有吃過油雞較乾,雞肉會較澀,不知是肉部位的關係,還是當天火候沒掌握好?
烤鴨的肉相較於油雞是較乾的,但嚼起來就是香,烤鴨的皮吃起來也是脆香脆香,口味很棒。
人氣王-叉燒當然就不用講了,油嫩的肉質,入口滿是帶著叉燒甜鹹的肉汁肉香,不愧是店內最受歡迎的人氣王。
有時較邊角有燒得較乾的肉角,少了軟嫩,但咀嚼久了更顯香味,也是我愛吃的部份。

雖然我現在很少機會吃便當,但小廣東在我的心中,一直是燒臘便當No.1,沒嚐過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
它的位址很好找,林森路上,往南到明義國小側門對面就是了(右手邊)。

店址是:花蓮市林森路267號 想吃的人記得早點到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