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拍照的人真的是瘋子。
昨天已經起了大早(05:00)去拍金針花。
昨晚約11點睡,凌晨03:00又起來拍月偏蝕...
拍到快5點又趕場去拍原住民部落8年一次的成人祭。
9點再接著往東海岸出發,拍攝原住民遺跡器皿挖掘工作...
一直到下午5點才回家.....
閒話表過不談,先整理今天凌晨月偏蝕的相片出來吧!

<引述臺北天文科學館資料>
---------------------------------------
8月17日(週日)的凌晨,記得早點起床觀看月偏食天象喔!
這週日凌晨發生的月偏食,為今年中最後一個日月食象。所謂「月偏食」即為日-地-月幾乎成一直線,月亮部分進入地球半影、部分進入地球本影的現象。臺灣地區上一次看到的月食發生於2007年8月28日,下一次則得等到2010年1月1日囉!
此次月偏食由初虧到復圓共歷時3小時 8分54秒。不過,臺灣地區僅能見到從半影食開始經初虧至食甚的前半過程,食甚後的復圓過程則因月亮西沈而不得見,稱為「月沒帶食」。
本 次月偏食最大食分0.8124,月球將通過地影的偏北部分,食甚時超過3/4的月球處於地球本影內,整個月球從接近地影中心的部分到地球本影外的部分,月 球顏色與亮度變化差異會相當大。甚至有可能如同2007年的元宵月食一樣,因受到接近地平面附近的大氣懸浮粒子影響,而使整個月亮呈現紅色,但這並非真正 因月亮進入地球本影而呈現的月全食顏色。
---------------------------------------
由於這次復圓因月亮西沈無法看見,加上另有行程無法拍至月亮完全西沈..
所以,就以手上現有的相片上菜吧^^"



另加拍一張拉高曝光值的,可以較容易看出全圓,但當然就看不到月表的坑洞了。



另外說明拍攝器材:CANON 20D + 小小白IS ,部份手持,部份腳架 ,影像都是原圖格放裁切....

光圈快門跳來跳去,大概覺得最清楚(滿月)那張的值是:1/80s F13 ISO 400 手持(防手振開啟)

 以上,感謝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