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子貓>

這是篇大約七年前寫的一個短短的小故事。
最近在整理硬碟資料時又不經意地翻了出來,本來的打算是有空時再改改修修,結構蠻散的也不太完整,不過想了想,好像也不會有什麼時間可以動工,於是,po上來好了。
以前沒寫過類似小說般的故事,「來自天堂的子貓」是第一次嚐試,畢竟是七年前的東西了,如果看了覺得不怎樣也請包涵笑小聲點^^"
故事不長,是有點小離奇小孤單的內容...
大概會分四、五篇po完,請慢用。

 

來自天堂的子貓(A Kitten from heaven)

前言:
總以為這是場夢,因為一切都太不真實了。
但是,看著依偎在腳邊、心滿意足地發出呼嚕呼嚕聲的小可,我知道,這不是夢。
時間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九二一大地震後的三個月。

一、緣起
同事終於在幾天前將寄養的四月帶走了。
這隻四月是一隻超古靈精怪的小家貓,皮到無人可敵,除了睡覺時,一刻閒不下來,到處拖咬他構得著的東西─包括咪咪。
咪咪是另一個同事送給我的三色波斯貓,有著美麗的毛色和慵懶的個性,平常在家裡稱王慣了,碰到四月可就倒楣了,兩隻貓整天在家上演全武行。
一場架打下來,除了冰箱、電視等大型家電外,所有的東西都像被龍捲風掃過般的散落四處。
同事不過託我照顧他一個多月,家裡卻天天如同廟會般熱鬧─當然還有廟會結束後的滿目瘡痍。
然而,自從四月被帶走後,咪咪似乎變得自閉多了,望向我的眼神裡,也總帶著一絲落寞。
想想也是,從花蓮來到台北工作的我,在家的時間不多,白天上班,回到家也總是七晚八晚了,拖著疲憊的身心,頂多也只能陪它一會兒。
相較於之前四月在的時候熱鬧的情景,別說咪咪了,現在連我都覺得冷清了許多。
看著咪咪望向我,圓滾滾的雙眼裡,沒有一般人對於貓常形容的那種陰森、冷漠,有的只是失望、寂寞、期盼的綜合視線。
「再養隻小貓吧!」腦海裡起了這個念頭。
原來貓跟人在某些層面上是一樣的呀!無人相伴,那種淒涼寂寞的感覺的確難受。
招了招手,咪咪興奮地飛快衝來,用臉頰親熱地磨擦著我的手,一邊發出表示舒服的低沈咕嚕聲。
「咪咪!再養隻小貓來陪你吧,好嗎?」
雖然咪咪沒有也不會回答,仍自顧自的享受有人陪的感覺,但,我的心中已做了決定。

<咪咪和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