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9.JPG
最近真的很提不起勁拍照..應該要來安排一次遠遊刺激一下鈍化的神經...
今天PO的相片是上禮拜早上出去閒晃時隨手拍的..
沒什麼特定的主題,隨手拍,聊便聊聊囉。路邊看到這叢草,在初升的旭日照射下透出亮紅的輪廓,很迷人!
IMG_0476.JPG

再走近點看,毛茸茸的,也不知是什麼植物,總之在斜射光的襯映下就是很迷人。
IMG_0478.JPG

再來一張特寫。
IMG_0475.JPG

其實生活中很多短暫的畫面都是很棒的影像,往往特別去尋覓也尋不著,剛巧看到時,卻又無器材在手能紀錄下來。
還記得在我印像中很深但未能拍攝下來的兩幅畫面,
一是多年前在台北的某捷運站前,時值寒流,兩個圍著圍巾的女孩,手中各捧著一杯暖呼呼的關東煮在交談著。
那蒸騰而上的熱氣,少女的面孔,真的比任何關者煮的廣告都動人百倍......
可惜手上沒帶相機...錯過了一個好畫面。
再一個是最近,就是之前拍「三八阿牛」的地方,下班車駛而過,一隻水牛低頭看著在地上的八哥鳥,八哥鳥也仰起頭跟它對望著,嘴似乎還不停的碎碎唸著...
雖然身上有帶相機,也立刻在前一個路口急轉回來想拍,不過當回到那兒時,八哥也已飛走....徒負好畫面一幅..

這隻黃牛和白鷺鷥的景像在鄉間並不稀奇,每次看到這樣合諧的舉動時,總會幻想是不是前世它們是一對愛侶...
IMG_0482.JPG

這幅也是隨手拍,本來想拍個完整倒影,有片荷葉擋住了,若撥開就太刻意矯情,自己拍照的大原則是「順勢而為」,本來沒有的,不強求或外力加諸,本來有的,也不刻意排除,講的好像很清高,其實只是一個「懶」字經過了系統化的包裝~^^"
IMG_0493.JPG

田間水溝旁的小朵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忘了用什麼鏡頭拍的?只覺得這樣的畫面看起來很舒服^^
IMG_0501.JPG

最後來張小小白打鳥照~~雖只有短短的200MM,不過運氣好還是可以拍到鳥的~~
IMG_0619.JPG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2008年最後一PO了~~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2009年大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