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就愛看動畫,特別是宮崎駿的作品。
更喜愛每部作品中優美的配樂或主題曲,而這些,全出於音樂大師-久石讓之手。
久石讓,本名藤澤守,「久石讓」這個名字的來源是他的偶像─美國黑人音樂家及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Delight Jones II)。
他把「昆西瓊斯」這個名字改成日語發音,再聯上最近似的漢字,就成了「久石讓」。
真的很難想像,怎麼會有人這麼利害,可以作出這麼豐富多元的曲風,又每首都這麼棒、這麼動人!
久石讓由宮崎駿的風之谷開始擔任音樂監督至今,每部動畫都有他的曲子做為最佳的演譯,甚至可以說,如果少了久石讓的音樂,宮崎駿的動畫一定大打折扣。
現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在2008年日本武道館久石讓的音樂會,全部內容皆是宮崎駿的動畫中最讓人回味、感動的作品。
以200人的管弦樂,800人的合唱,前所未有的壯闊陣容完美的演出!


這是「久石讓2008武道館音樂會-與宮崎駿動畫共同走過的25年」

感謝網路上有人將這場音樂會upload至youtube上,讓身在電腦螢幕前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現場的震憾。
(如果能聽現場一定超棒的,真是死了也甘願!!)
由於曲目實在很多,我依動畫作品來分,分幾篇把這次音樂會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首先是「神隱少女」(日文原名:「千和千尋的神隱」,神隱指的是把你的名字抹去一部份,以讓你忘了人間事,無法回到人間),在這場音樂會有兩首演唱的曲目,是由平原陵香演唱。
平原陵香的聲音真的很棒,配上久石讓的鋼琴伴奏,真的是聽到讓人感動不能自己。
(可以的話,戴上耳機,音量開大點來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