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篇的「神隱少女」,接著分享的是在我喜愛程度中排在前三名之一的龍貓(原名:隔壁的多多洛)。
每次看到這部動畫,感覺都會喚醒人們(特別是大人們)那隱藏在內心遙遠深處童年的純真..

1.耳熟能詳的主題曲-風之大道,還記得以前國中時有次假日去學校,剛好聽到學校的交響樂團在練習,演奏的就是這首風之大道,壯麗的管弦樂詮釋起來真的很棒!而在2008武道館裡是以清脆的打擊樂奏出風之大道,是宛若水晶清澈般的明亮曲風。後接著是輕快的片首曲-散步,先由大合唱開始,接著上來幾位演唱家,兩位中年阿叔和一位可愛的小妹妹,他們就是最近紅透的藤崗藤卷和大橋望美,在紅白合戰裡演唱「崖上的波妞」創下今年紅白最高的收視紀錄(破40%),然後就是三位女子的獨唱片段,第一位是藤澤麻衣-她可是大有來頭,她就是久石讓的女兒,接著是平原陵香(好像歌到了平原陵香手上都會變得有點slow motion^^"),女高音則是林正子,獨唱完再回復大合唱,看完了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起立鼓掌叫好!

2.隔壁的多多洛-同名曲目,時而輕快,時而悠雅,時而氣勢滂礡,影片中間2:13到3:00轉換曲風,久石讓也下場鋼琴伴奏(他真的很忙,要指揮又要排彈琴),背景的大螢幕播放的是龍貓中的片段,真的讓人感動,全部演奏完後,在熱烈的掌聲中,一位像肯德基爺爺的老爺爺出場獻花,正是宮崎駿本人!兩位巨匠的交會,為這場演奏會創造了最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