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6.JPG

說到烤玉米,就想起以前去看電影時,總要買個一支邊看電影邊啃。
乾乾香香,刷了數層醬汁再由炭火收乾,入口咀嚼再三,那澱粉的甜味、醬汁的香辣,真是令人懷念。
不過這些年來,花蓮賣烤玉米的店家少了,而且價位被拉抬到一個誇張的境界,隨隨便便一支就要7、80元以上..
於是,陪我看電影的就轉變成鹹酥雞居多了....
但,腦海中,還是會偶而回想起那童年的滋味.....
今天,要介紹的這攤烤玉米,位於兆豐農場旁,以前就聽同事提起很多次,也常經過(因為我阿嬤家就住兆豐旁),但就是沒看過它開幾次..

過年時,總算讓我碰到了,也才讓我能介紹給大家。
其實這只是在路邊的一個小攤子,除了烤玉米外,還有賣水煮玉米。
IMG_1356.JPG

老板就是這位阿伯,看來有六、七十歲了,但身體還很硬朗,烤玉米的功力可不是蓋的。
IMG_1359.JPG

烤玉米只有兩種價錢,40和50元,大小也只差一些而已。
IMG_1351.JPG

這是水煮玉米,不過我對這較沒興趣(我比較偏愛重口味的~~^^),就沒買來嚐嚐了。
IMG_1350.JPG

烤玉米用的就是這四種醬,從左到右是:油,辣醬,生沙茶,烤肉醬,這四種都是用老板自己獨門的配方調製的。
IMG_1372.JPG

這是辣醬,不過辣度我是覺得還好,嗜辣的可以請老板多刷些。
IMG_1377.JPG

選好玉米,再稍等一會,邊炭火直烤,邊重覆刷數層醬,散發著誘人香味的玉米就好囉!
(這是40元的)
IMG_1371.JPG

大家都知道玉米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如玉米罐頭那種的甜玉米,甜又多汁,另一種就是這種烤玉米用的,比較厚實耐嚼,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種。
烤過水份和醬汁收乾,乾乾粗粗的,在口腔中咀嚼再三,特香!
這家玉米大致上仍保留傳統的作法,口味也不錯,但如果喜歡更重口味的,可以請老板醬多刷幾層,會更合口味唷。

這家路邊烤煮玉米的位置很好找,由縱谷公路南下過兆豐農場後,再往前十公尺的左手邊就是了(有個廣場的休息站)。
營業時間是假日,天黑就收攤了,烤的玉米以大小分兩種價位:40和50元。
煮的玊米記得好像是3支100,這就不太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