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00.JPG  

上週就答應了小淵要到溪邊玩水撿石頭,沒想到今天出門後就開始飄著毛毛細雨..
到達目的地後雨下得更大了..
無奈,麻煩老婆大人撐著傘讓淵淵在溪邊踩踩水,我則架起了腳架,撐著傘,拍了一些慢速快門下的小溪。
1.
IMG_2499.JPG
2.
IMG_2507.JPG

3.
IMG_2509.JPG

4.
IMG_2520.JPG

這幾張都是上腳架,光圈縮到22去拍的,快門大概在8~15秒之間。
為了減少入光量,裝上了一片ND8減光鏡和CPL偏光鏡,又託陰雨的福,快門才可以壓到8秒以上。

其實拍這種慢速宛若絹絲般的溪流沒啥特別技巧,即使是一般的隨身數位相機也可以拍出一定的效果。
(最好有手動功能的)
腳架是一定要的,沒快門線就用倒數自拍以免按下快門時有晃到。
(反光鏡鎖起的功能也是可以開啟<-- 一般DC沒有,單眼相機才有)
接下來就看快門能多慢就儘量慢,大概2秒、4秒以上,就可拍出美麗絹絲般的溪流了。

至於光圈和快門的關係,晚點我會寫篇基礎的知識放上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