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4.JPG


我是一隻蜘蛛。
吐絲結網、等待三餐是每日的例行工作。
常常也會餓肚子,畢竟被動的性格是難求溫飽的。
但今天醒來時,發現一切都不同了。
晨間春雨後,賴以維生的網上掛滿了一顆又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
每顆珍珠裡,都看得到自己,看得到花草樹木,看得到一切。
儘然又濕又冷,但這一刻,我擁有了全世界。
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蜘蛛。

「佛能納須彌於芥子,於芥子中現大千世界」。
每當我看到水珠中映射的影像,我都會想到這句佛門的偈語。
這也是拍微距題材中,所能得到的一種「微觀中見鉅觀」的美好感受。
這幾張蜘蛛的相片是在拍完白鮑溪的清溪漱石後所拍的。
本來器材都已收好,在路邊又看到很多掛著雨珠的蜘蛛網,於是再把相機換上微距鏡,雨中撐著傘,拿著相機,快速地拍了幾張。
回家仔細一看,才看到每顆雨珠中都微縮著一個完整的大千世界。
這種感動跟仰望著滿天星空的讚嘆是同層次的。

IMG_2527-.JPG

IMG_2533.JPG

IMG_2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