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8.JPG

話說,某天晚上,老婆突然想吃鰻魚飯,想來想去,想到這間很久之間有去吃過,位在市區,但不是很熱鬧的一條小路上的「魚豐日式小吃」。

一到店門口就可以看到還蠻有日本味的擺設陳列,感覺還不錯。
跟一般坊間的日本料理相較,我覺得魚豐的名字取得很有意思,是「日式小吃」而非一般常見的「日式料理」,覺得可以用一種較輕鬆的心情品嚐。

IMG_2920.JPG


先來看看菜單,菜色大致跟一般的日式食堂差不多,我跟老婆和小淵,就點了生魚片壽司、日式小菜(3色)、鰻魚飯、豆皮壽司及蘆荀沙拉。
IMG_2914.JPG

這是先上來的日式小菜,內容為干貝脣+蝦蛋+海帶芽(60元)
IMG_2879.JPG

這三樣小菜的評價是:蝦蛋好吃!脆Q脆Q的彈性十足,咬在嘴裡感覺很棒,海帶芽一般,那個干貝脣我就不太喜歡了,口感像罐頭似的(但不知是不是店家自製的),不太合我的味口。
IMG_2901.JPG

豆皮壽司,這是點給小淵吃的,口味 也沒有很特別的地方(60元,8個)。
IMG_2889.JPG

這道沙拉我覺得就很棒,連我這不是很愛吃沙拉的人都能一口接一口搶著跟老婆吃(60元)。
IMG_2893.JPG

來到日式食堂怎麼不點生魚片握壽司呢!這裡的握壽司還算不錯,選料和醋飯都有一定水準,不過我太愛醬油先淋在上頭,若跟我一樣習慣的人可能要記得先跟老板交待。
(生魚片壽司:80元4片,不過我還是比較愛賀川的^^)
IMG_2885.JPG

噹噹噹!!重頭戲鰻魚飯來囉!瞧這色澤,搭上香味,口水開始不爭氣地直冒了~~~
(招牌烤饅魚飯附味噌湯:200元)
IMG_2894.JPG

不得不說,這鰻魚飯真的好吃!
烤鰻魚刷上一層醬汁烤後散發出的香味,軟嫩的口感,底下舖的飯撥開後也可看到醬汁充份的拌在頭,略乾的飯粒沾著些許醬汁,在嘴哩再三咀嚼,真的是好吃!
IMG_2898.JPG

本來小淵在努力地對付他的豆皮壽司,想到這饅魚飯這麼好吃,他應該也愛。
我:淵淵,要不要吃點鰻魚飯??
淵:不要!!(淵心裡應該在想:這世界上有比得過豆皮壽司的東西嗎??)
但在我硬塞了一些飯到他碗裡,淵在略帶懷疑的眼神中吃了一口...
眼神變了!!!!!出現的是貪婪和渴望,立刻把整盒鰻魚飯搶了過去(喂喂喂!!你不是愛豆皮壽司的嗎????)
IMG_2910.JPG

一陣狂吃後,還出現了只有在吃到好吃東西才會出現的雙眼皮!!!!!!!!!
(這跟將太壽司裡的拍手小安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拍手小安是將太壽司裡的一位美食評審,每當吃到超好吃的東西時就會不自主的拍手)
IMG_2903.JPG

最後,下個總結吧。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感覺蠻OK,算是有在用心經營的店。
之前大概是前年就有來吃過吧,但那時沒寫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店裡有一些小果蠅...
所以,就沒有在這介紹給大家了...
(大概只要我覺得還不OK的店,都不會放上來,所以說,也許有很多小有名氣的店面,而我這兒卻沒放,可能是我還沒去吃過,但也有很大的可能是它根本名不副其實...這在某些號稱是花蓮名店的店家比例很高....很久以前就想寫這些地雷店,但花蓮實在太小..怕出去被人堵...= =")
這次重回魚豐,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就重新推薦給大家囉^^

以下是店的資料:
營業時間:週二~日17:00~22:00 週一公休
店址:花蓮市福建街289號
TEL:03-8349266
IMG_2919.JPG

最後的最後,附上這裡的位置,供大家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